終於等到寶寶滿36週了
算起來已經有足月
所以早產危機算是解除囉...
不過對醫生來說
撐到36週只是勉強有六十分

醫生說我還是要繼續吃安胎藥
安胎到37週對寶寶比較好
(淇淇也是滿37週出生低)

只是最近這兩三天的晚上
我都睡的不太好
感覺骨盆很痠痛
宮縮的很厲害肚子很硬
也許是寶寶的胎位下降
所以之前肋骨痛的問題沒了
卻變成是腰跟骨盆在痛= ="...

而且我的腳開始會抽筋
有兩次睡到一半突然抽筋
真的是痛到要我命呀....!!!
而睡旁邊的老王
還能呼呼大睡的
完全不知道我的腳快廢了>"<

36週產檢的隔天
我回婦產科回診測胎心跟宮縮
醫生幫我檢查過後
說我看起來快要生了
除了胎位下降
子宮頸也開0.5再多一點
如果安胎藥一停
可能隨時會破水就要生產了

雖然照超音波36w+
預估寶寶夠大體重也夠重了
但最好還是安到滿37週

原本醫生又建議我住院安胎
最後考量我還是拿安胎藥回家吃
多臥床休息盡量再多撐個3~4天
而且我又補了兩針"肺泡成熟劑"
(一樣是隔12小時打一針)



照理說都是第二胎了
應該是要駕輕就熟才對
但總覺得這次懷孕並不輕鬆
倒是懷淇淇時
感覺是傻傻的懷孕傻傻的生@@"

總之已經進入倒數階段了
我對於生產是既期待
又有挫咧等的感覺
希望弟弟不會讓媽咪痛太久>"<

也祈禱他出生之後
不要跟淇淇姊姊一樣
晚上都不乖乖睡覺
到滿7個月坐息才比較正常...

而肚裡的弟弟應該是跟
淇淇姊姊一樣是巨蟹座
希望兩姊弟將來能相親相愛
別一起調皮讓我氣到抓狂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