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調皮的元元受傷了...

昨天(10/28)照往常一樣

帶狗寶貝們回瑪陵運動

陪牠們走了一大段山路

也陪小酷吉玩過水之後

當我在準備幫牠們洗澡的東西時

元元又跑去竹林裡

追我老爸養的貓



每次帶狗寶貝回來

元元都會去追貓

我們大家也都很習慣

因為這環境狗寶貝們太熟悉了

很快元元就會跑回來





結果這次元元跑到竹林去追貓

沒多久就一臉無辜的回來

當我發現元元的右前腳在流血時

牠只是呆呆的看著我



我趕緊呼叫正在整理車的雄過來

老爸老媽及哥哥們聽到也跑出來幫忙

元元腳上的傷口

割的很深又很長

雄說可能都快見骨了(我不敢看...)

然後我們先用衛生紙包住牠的傷口

先把酷吉跟妹妹留在瑪陵

之後就趕緊開車戴元元去長鴻





原本還擔心李醫師不在醫院

萬一按急診鈴沒人開門怎麼辦...

(基隆動物診所星期日幾乎都是關門的)

還好到長鴻時門有開

李醫師剛好幫一隻狗狗看完診

(有人早我們一步按急診鈴)



雖然元元都沒有唉叫半聲

但是我想牠一定很痛...





跟李醫師大概解釋一下

元元的受傷情況之後

李醫生就先幫元元打鎮定劑

然後打麻醉藥

準備幫元元做傷口清理及縫合



這是元元第一次打麻醉

我還有點擔心呢...





李醫師說傷口雖然很深

但很幸運沒有割到動派

不然血是會用噴的出來...



李醫師在幫元元開刀的這段時間

我們就先回瑪陵幫妹妹跟酷吉洗澡

然後在一起回基隆接元元回家





當我們去長鴻接元元時

麻醉醒的元元已經活崩亂跳的

看到爸比跟媽咪時

也不顧自己逢了5針的傷口

(才5針啊..我看傷口那麼長還以為要10針咧...)





李醫師說要晚上12點後

才能餵元元吃飯

但是元元回到家之後

可能是肚子餓了

一直聞聞狗房的零食飼料區

還有在餐桌下探頭探腦的

實在看不出來牠受傷了...

果然對元元來說還是最重要的...





當傷口逢起來後

看起來就沒那麼恐怖

傷口要觀察3天是否有發炎

要避免讓妹妹跟酷吉給舔到

7天後在回診拆線

而元元當然就要戴頭套囉...





我跟雄都在想

元元到底被啥割到的

腳腳上的傷口那麼深

應該是碎玻璃之類的

看來以後戴牠們回瑪陵時

要限制狗寶貝們自由活動的區域了





原本今天要帶妹妹跟元元

去打一年一次的8合一預防針

結果元元受傷了

現在要等傷口好了之後

才能打預防針了





等元元拆完線之後

可能就要安排讓元元結紮

(11月底吧...)

以免元元下次MC來時

小酷吉會巴著元元阿姊不放...





記得上次元元MC來時

小酷吉就有反應了

那時牠還那麼小...

而元元下次的MC

大概是農曆過年前

到時小酷吉也快成犬了吧





等元元結紮之後

再來就是考慮讓小酷吉結紮

目前為止雄還是反對

他覺得公狗沒有蛋蛋會自卑...

(啥麼歪理啊...)



之前我一直爲了避免酷吉抬腿尿

而有提早帶牠去結紮的打算

小酷吉現在6個多月大了

還是半蹲尿尿

希望牠能一直維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