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冬冬的病情

並沒有如期望中的穩定下來

原本還有點食慾的冬冬

在4/28星期六已經不肯吃了





星期六的早上

冬冬不吃東西之外

比平常又更喘了

到了中午

冬冬喘到頭一直往上仰

感覺牠好像快不能呼吸了

著急的我們

趕緊開車帶冬冬去長鴻

給李醫師看看





李醫師幫幫冬冬抽血檢查

紅白血球並沒有降很多

但冬冬的肝腫瘤很明顯變大

用手摸肚子就摸的到了

可能是腫瘤已經破壞內臟其他功能

冬冬有心臟衰竭

以及肺積水的病狀



因為肺積水的關係

所以冬冬的鼻子會一直流出水

李醫師說肺積水嚴重時

牠會感覺像是快溺斃一樣的難受

所以冬冬才會不斷的把頭抬高

這養牠才能呼吸的到空氣




原本一直不願意讓冬冬打類固醇

因為冬冬的肝已經非常不好了

類固醇雖然能讓冬冬舒服一點

但也會更增加肝的負擔

不過如今已經沒有其他選擇了



李醫師除了幫冬冬打類固醇以外

還有打利尿劑

這樣冬冬肺積水的情況才能好轉



李醫師還有幫我們準備

4支利尿劑的針筒

並且教我們注射皮下的方法

緊急情況時可以先幫冬冬打

因為肺積水嚴重時

很快就能導致狗狗死亡





帶冬冬去長鴻的這段路程

我真是嚇的不知所措

眼淚止不住的流

只能著急的抱著冬冬

不斷的對牠說

冬冬你一定要加油~不要嚇媽咪...



這時邊喘邊仰頭望著我的冬冬

眼睛水水的

看起來就像是含著淚水一樣

冬冬也在擔心會與我們分離

而感到悲傷嗎





從長鴻帶冬冬回家後

雖然比較不喘了

可是卻又吐又拉的

吐一大堆透明的黏液

拉一大堆黑色的稀便

而冬冬依然沒有食慾

能吃下任何食物



虛弱的冬冬

變的有的晃神

甚至有大小便失禁

突然尿尿...突然的拉便..





沒尿在該尿的地方

冬冬不像以前犯錯那樣

會裝起無辜的臉

只有呆呆的站著看著我



看了鼻頭又酸了起來

我摸摸冬冬的頭

冬冬沒關係~媽咪不會怪你...






冬冬現在雖然非常虛弱

但牠仍有意識要走進主臥房

仍然依戀那張陪爸比

打線上遊戲的電腦椅

現在的冬冬已經沒能力

能照顧自己了





晚上9:30時

長鴻的李醫師打來問冬冬的情況

我告訴他冬冬狂拉黑色的稀便時

李醫師說這是腸胃出血

而且說冬冬的這樣的情況很嚴重

要我們有心理準備牠隨時都會走

並且留一支急診的手機號碼給我

有狀況時可以打電話問他





這一晚我跟雄輪流照顧冬冬

因為冬冬有時會大小便失禁

所以沒辦法抱到床上睡

於是爸比打地舖陪在冬冬旁



這個夜晚過的

特別漫長也特別煎熬



有好幾回

我握著冬冬的腳腳

看著那虛弱失神的雙眼

好害怕牠就這樣走了



也有好幾回

我懦弱的對著冬冬說

如果你感覺痛苦的話

你就安心的走吧

媽咪實在不捨你這樣受折磨





而冬冬的求生意志的真很強

牠堅強的撐過每一分每一秒

到今天為止

雖然牠依然沒有食慾

還是喘...還是吐...還是拉肚子

看起來消瘦很多

但看起來穩定些了



現在最擔心的

是冬冬的多重器官衰竭

因為胃無法吸收

灌雞肉泥和雞精

很容易就吐出來

雖然不是拉黑稀便了

但還是都拉稀便



最擔心的就是冬冬會沒體力

讓牠能繼續撐下去





今天看冬冬的肚皮

都已經黃沉沉的

這都是黃膽的關係...



這幾天李醫師也有跟我談過

關於安樂死的問題

李醫師說

當寵物已經沒有生活品質時

除了牠本身會感到很痛苦

飼主也會看不下去

這時就該考慮是否讓牠安樂死



如果真的有那天的到來

老實說

我沒有勇氣幫冬冬選擇這條路

我沒有辦法讓我的愛犬

死於我的決定之下

也不希望會有那天...




心愛的孩子

看到你這麼堅強的活下去

心裡除了滿滿的感動

也為你感到心疼與不捨


媽咪知道

這幾天支撐你活下來的

並不是藥

也不是食物

而是你對家人深深的愛


你想多看我們一眼

你想多陪我們一天

所以你一直很堅強的

喘下每一口氣


都是媽咪不好

在你的面前

總是沒忍住眼淚的哭泣

讓你擔心了

也讓你多了份牽掛

你實在比媽咪勇敢太多太多了...


孩子啊

你真的很棒

謝謝你這麼愛我們

當然

我們也一樣

很愛很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