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元寶貝八歲了

以往每年的四月

我都會帶狗寶貝去動物醫院

抽血做血檢健康檢查


因為阿酷目前淋巴癌持續做化療中

化療前就都有先做血檢

所以這次就只帶元元來同伴做體檢

順便要幫她洗一口爛牙




元元在氣體麻醉洗牙前

有先驗15項的血檢+照X光+驗心絲蟲

而元元果然是乖寶寶

血檢跟心絲蟲檢查都OK


但從X光照片上看到

元元因為太胖氣管塌

(這次量體重16.85KG)

造成心臟肥大的問題


所以還是要盡量

控制元元的體重才行~"~




雖然是用比較安全的氣體麻醉

但我還是會擔心很心疼

看著元元麻醉昏迷的模樣

心裡總是覺得好對不起她






歐陽醫生
幫元元麻醉洗牙時

還順便幫元元拔掉

5顆已經爛掉的牙齒


醫生說這牙齒不拔掉

只會讓她痛而以





元元洗牙一切順利

而且麻醉恢復的速度

比我們預期中的快哦!





洗完牙回到家之後

感覺上元元也沒太累

但禁食好幾個小時的她

一直黏在我旁邊等吃飯飯




這是元元洗牙前

又黃又爛的牙齒




洗完牙乾淨多了

(也少了5顆牙@@)




因為元元很抗拒刷牙

所以我根本沒辦法幫她刷

只好聽醫生的意見

TD的飼料當成零食

餵元元吃來保健牙齒

不然隨著她年紀越大

以後能不能麻醉洗牙都要衡量


還有元元的眼睛也有退化的現象

所以要早晚點眼藥水來保養眼睛


每次要幫狗寶貝作血檢

我都會很擔心驗出異常的指數

還好~元元沒讓媽咪擔心

還算是個健康寶寶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