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驗血之後

我們試著努力讓妹妹多喝水

一個禮拜之後

再帶妹妹回長鴻驗血(0421)


這陣子常帶妹妹往長鴻跑

連牠自己來到這

應該都明白要來挨針了



這次我記得有幫妹妹帶上

CHERRY麻幫我們家求的平安符

希望神明能保佑妹妹健康...

Cherry麻真是就感心耶~~




其實妹妹自己喝水真的不多

為了讓牠腎恢復正常

每天都要想辦法讓牠喝足500~600CC

試過鮮奶稀釋+蔬菜湯

剛開始妹妹都很願意配合

但是最近可能逼的太緊了

所以牠喝膩了開始會排斥


牠真的不喝了

我就只好拿針筒來灌牠喝水...

被強迫灌水當然會不太舒服

我灌的很辛苦也很心疼...


還好妹妹體型小

分次灌一次只要200CC左右

要是像阿酷這麼大隻的

還真不知道樣怎麼灌咧....


當天驗出來的指數

尿從100→87→61(標準<33)

的部分從2.0→1.8→1.9(標準<1.6)




李醫生說尿毒部分有明顯改善

繼續維持喝水量500~600CC

應該就會降下來

而腎1.8跟1.9其實差不多

但是因為沒明顯的改善

所以我就先讓妹妹吃處方飼料


妹妹還需要加油努力喝水

牠的腎才會好起來

我記得去年妹妹健檢時

也是尿毒跟腎的問題

但是打點滴三天後

就有明顯的效果


可能是又老了一歲

身體的功能多少都有衰退

所以恢復的效果也沒去年的好


這幾天我們家妹妹真的很坎坷

除了喝水喝的辛苦

星期三(4/22)的凌晨

妹妹莫名的身體癢一直抓

我還以為牠的濕疹又犯了

到了當天晚上

我覺得妹妹真的不太對勁

精神比較不好一直想睡

抓抓的情況還是在


我仔細檢查妹妹的全身

發現牠的肚皮有類似過敏

腫一小塊一小塊的

可是那時已經很晚了

動物醫院都休息了

所以我幫妹妹洗了澡

想說明天再帶牠去看醫生






而洗完澡妹妹

在客廳跟阿酷一起玩球球

居然又很衰的左後腳

被臭阿酷了一腳

妹妹痛的唉唉叫>"<...

當時看妹妹好像沒啥大礙


結果隔天(4/23)變掰咖

而且摸妹妹的左後腳掌

牠會有痛的反應

我帶可憐妹妹去給醫生檢查


還好妹妹左後腳還能負重

拿了消炎藥回家吃

休息個幾天應該就沒事了


而身體的紅腫

祁醫生說妹妹可能是

被不明的蟲子咬到

所以起了蕁麻疹

不過已經消了差不多了(牠也不癢了)

所以不用做特別的醫治


唉...我們家妹妹

這陣子真的好坎坷哦....

看了我超心疼的>__<"


還好今天妹妹精神還不錯

我中午回家看狗寶貝們

妹妹來能站立起來撒嬌

雖然腳還是有一點點的小跛

不過看起來

吃了消炎藥之後好很多了


除此...

我發覺妹妹好像有點阿酷耶...

看阿酷靠近都會躲進餐桌下

妹妹該不會是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吧....@__@


臭阿酷~~誰叫你那麼粗魯!!

以後妹妹阿姊不陪你玩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