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短一兩個禮拜

冬冬的身體就像是

突然老了好幾歲一樣

變的很虛弱

從完全看不出老犬的模樣

到現在已經虛弱到

走沒幾步就氣喘如牛

現在的冬冬小寶貝

就只有在睡覺時

才不會喘的那麼厲害



冬冬腫瘤轉移惡化的速度

比醫生預測的半年到一年還要快

這麼突然的發病

讓我真的不知所措

也感到很無助





這幾天冬冬的食慾

不但不如從前那樣的好

連大便都變的很不正常

幾乎都是拉稀便

而且顏色偏暗偏黑

吃進去的跟拉出來的不成比例

所以冬冬現在的肚子

摸起來又硬又大



我有跟李醫生詢問過此問題

也有照著醫生說的方法

試著讓冬冬喝些鮮奶

但依然沒有改善



現在除了餵冬冬

吃李醫生開得氣管疏張劑的藥

還有德國進口的保肝藥之外

不知道還有什麼藥物能幫助冬冬





為了引起冬冬的食慾

這陣子除了餵牠吃處方飼料

也換一些雜煮拌飯來餵狗寶貝們

而牠們也都還滿喜歡的





裡面的食材有

紅蘿蔔+小黃瓜+高麗菜+蛋+橄欖油+雞胸肉





米飯也是特地選有添加營養成分的...





為了讓牠們好消化好吸收

食材都有先用刨刀刨細又碎..

因為之前小黃瓜跟紅蘿蔔

有用蒸熟切塊的方式

但牠們並不好消化...



偶而我也會用牛肉跟雞胸肉

混一些水煮蛋給牠們吃

因為怕會有營養不均衡的問題

所以我還是會有餵食狗飼料





改變了冬冬的飲食

也持續餵食保健食品

但還是未阻止冬冬的病情惡化



看著冬冬一天比一天虛弱

心裡真的很難受

即使冬冬的眼神

依然透露出牠的堅強

但看著我心愛的孩子

身體一天比一天差

情緒也跟著悲傷起來



下班回家

出來迎接我們的冬冬

已經沒有力氣能像以前那樣

開心的把前腳踏在媽咪腿上



當躺在床上時

我像以往那樣

用手摸摸冬冬的臉夾時

牠也提不起勁

跟媽咪玩咬手手的遊戲

我看到的冬冬小寶貝

只能用溫柔的眼神回應了





我心裡很明白

冬冬最愛的是爸比

因為牠是個感恩的孩子

牠知道是爸比救牠回家的

所以冬冬對爸比除了愛

還有無限的感激..



所以即使爸比工作再累

下班回家後

都會抱抱冬冬摸摸牠的頭

安慰牠給牠加油打氣

因為我們知道

我們的每一句話每一個表情

冬冬牠都能懂





我到底還能幫我的寶貝冬冬做些什麼?



就算醫生甚至是上天

都放棄冬冬了

我們都不願去放棄牠



記得台大的蘇醫師

判斷冬冬的存活期限時

我還盼望會有奇蹟出現

心想只要我努力一點

細心一點的去照顧冬冬

或許冬冬的肝會慢慢的好起來

因為當時我眼前的這個孩子

是笑的這麼燦爛...



在失去兩隻狗寶貝之後

我還是學不會堅強的去面對離別

狗寶貝們對我來說

真的很重要

牠們是我生活快樂的泉源

也是我難過時的心靈依靠

所以我的心真的放不開...



在選擇堅強的陪伴冬冬

走到生命的盡頭之前

我會繼續努力找尋醫治冬冬的方法



現在

我真的真的好想再看到冬冬

那充滿活力又快樂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