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4/24)下班後

我跟雄就馬上開車前往

景美的路加動物醫院

帶冬冬給金醫師看診





我跟雄想說

多帶冬冬給其他專業的醫師診察看看

或許不同的醫師

會有不同的治療經驗

說不定能為冬冬找到

更多復原的希望





路加的金醫師大概詢問

冬冬之前在台大的檢驗結果

也幫冬冬做簡單的腹部觸診後

希望冬冬能再做一次

驗血檢查及照X光





這樣金醫師他才能知道

冬冬從台大檢查回來之後

在這只短短三個禮拜裡

冬冬的身體有什麼變化了





這樣才能知道

要用什麼治療方式

給什麼藥物

對冬冬來說才是最好的





在等待檢驗結果的這段時間

冬冬一直縮在爸比的懷裡

一直喘個不停...





後來因為雄的車

是停在門口的紅線

所以先出去移車找車位

冬冬看把爸比走出去時

情緒變的更不安

一直坐不住的動來動去

牠心裡一定很害怕...





雄還沒回來時

冬冬的檢驗報告就出來了



冬冬的血檢結果

讓醫師皺起了眉頭

冬冬的ALP飆高到

機器驗不出來

黃膽偏高(正常<0.3冬冬2.7)

血紅素跟白血球都偏低

冬冬之所以會一直喘

並不是胸腔被感染

而是冬冬嚴重的貧血所造成





從X光片看冬冬的肝臟

很明顯照出一個很大的腫塊

而冬冬會拉稀便顏色又偏黑

可能是肝臟那個腫塊所造成



從X光片看起來

冬冬的肚裡並沒有積大便

肚子摸起來會又硬又大

摸到的應該是牠的脾臟

因為冬冬的脾臟也有點腫大





現在冬冬的身體狀況真的很嚴重

金醫師給我們提議兩種

治療的冬冬的方式



第一種方式

讓冬冬做肝臟腫塊割除

但以冬冬的年紀跟身體狀況

手術風險相當高

而且有可能剖開冬冬的肚子後

診察的結果是

那個腫瘤是無法割除的

到時也只能把肚皮縫回去

但如果肝臟的腫塊順利割除了

也是有可能會再長新的腫瘤

因為惡性的腫瘤

再長的機率相當高

而最壞的結果就是

冬冬很可能會在

麻醉過程中就走了





另一個方式

就是選擇安寧治療

盡量給冬冬補充體力跟營養

但這樣也只能延長冬冬的生命而已

因為長在身體裡面的腫瘤

不管是良性或是惡性的

肯定不會是好東西



金醫師問我說

這就要看你們賭不賭那一刀了





昨晚冬冬留下來

吊點滴補充營養

陪在旁邊的我

聽到金醫師的病情解釋後

只能失神的看著冬冬小寶貝



不管是選擇開刀

或是選擇安寧治療

對冬冬來說活下來的機率

都是非常渺茫



看著冬冬睜大又無辜的雙眼

眼框忍不住淚水了

為了不讓冬冬擔心

也只能轉頭擦掉眼淚



要做這麼痛苦的抉擇

我實在沒勇氣去承擔後果

忽然間腦海裡浮現

這一年多裡

有冬冬相伴的畫面

想想才一年多啊...

我們與冬冬的感情

卻像是把冬冬從小養到大

那樣的深厚..





雄停好車回來後

我跟雄商量過後

覺得還是多問問別人的意見

畢竟手術的風險實在太高

而我第一個念頭就是

問長鴻的李醫師



於是讓雄先在路加陪冬冬吊點滴

我出去外頭打電話給李醫師

跟李醫師聊過後

牠是建議不要開刀

以李醫師的經驗

肝臟的惡性腫塊

並不是那麼簡單手術

而且之前去台大檢查時

蘇醫師也不贊成給冬冬開刀

再說這時冬冬的身體狀況

進行麻醉手術風險實在太高

很可能在手術過程中就走了

李醫師說

與其讓冬冬在手術過程中離開

或者術後兩三天後走了

不如在這段時間讓牠快樂

好好陪牠走完這些日子



聽完李醫師的話之後

冷靜的想一想

如果讓冬冬承受開刀之苦

又讓牠在手術過程中離開

這樣我一定會覺得很對不起牠



於是我跟雄決定不讓冬冬開刀了

讓冬冬吊點滴打抗生素

來維持牠的身體機能運作



路加的金醫師是長鴻李醫師的學長

兩位都是很熱心又專業的好獸醫

因為考慮上班及路途的遙遠

請金醫師把冬冬當天的檢驗報告

讓我帶回去基隆

請長鴻李醫師接手

替冬冬做後續的治療



※當天在路加動物醫院的看診費用※

驗血$1200元、X光照2張$800元

點滴$600元、抗生素$200元





昨晚我們陪冬冬在路加吊點滴

約11:00吊完100cc才回家

回到基隆都已經12點了

雖然冬冬打了點滴跟抗生素後

看起來比較不喘了

但是在醫院裡冬冬的情緒

一直處在緊張的狀態

所以也累了

回家時睡的很熟很安穩...



我心愛的冬冬小寶貝

安心的睡吧..

我們不去想明天

也不想往後的日子

至少此時此刻

有爸比有媽咪

陪伴在你身旁



不要擔心

也不要感到害怕

擁抱你的幸福雙手

不曾放開過



爸比、媽咪

妹妹、元元還有你

我們全家的心

會永遠繫在一起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