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在得小時候剛上國中時

我瘋狂迷上了少女漫畫



不只是喜歡看漫畫而已

我更是喜歡隨手拿筆起來

在筆記本上畫上一篇又一篇

自己瞎掰的少女漫畫



畫久了

我甚至還用影印紙來畫

自己裝訂成好幾集

然後給班上的同學流傳

當時同學們都很賞臉

並且支持我走畫漫畫這條路



在那時後我最大的夢想

就是能成為少女漫畫家

雖然只是畫給同學看

但我畫的很開心很快樂...



國中畢業後

我選擇跟畫畫相關的廣告設計科

就是希望能圓當漫畫家的夢想



高中畢業後

我並沒有繼續升學

開始從事美工設計之類的工作

但想成為漫畫家的夢想

還是不斷的在心底徘徊著



曾經有一段工作間斷期

我躲在房間裡苦畫漫畫一個月

就為了投稿出版社的漫畫新人王

熬夜不出門

畫了整整40P的漫畫

但是後來只得了特別獎

當然也就沒有出刊的機會了



我明白自己的劇情構思不夠完善

自己的畫功還需要多加磨練

但是那時老爸並不支持我

勸我放棄畫漫畫的念頭

到最後我還是回到美工這行

畢竟我還有就學貸款要還

並沒有很多時間跟金錢

能慢慢磨練自己畫漫畫的能力



但好笑的是

我始終覺得自己不適合走設計這行



整整8年了

我沒再拿起畫筆畫漫畫

當初想當漫畫家的夢想

也一直埋藏在內心深處



這段時間

養狗與狗相處

成為我心靈的最大支柱

但是遺憾依然存在



這幾天我又開始看漫畫了

每當看到一半時

都會有股衝動拿起筆來畫

而當初熱愛漫畫

期待當漫畫家的心情

全部都湧了出來



遺忘8年的夢想

又浮現在我腦海裡了



晚上雄在打著線上遊戲

我拿起筆跟紙

躺在床上勾勒出生疏的線條

一筆一筆畫著畫著...



人生並不能重新來過

當夢想跟時光溜走時

能留在自己身邊的

也只剩下遺憾而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