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就是我們爲小酷吉在瑪陵

找到能讓牠盡情游泳的地方



帶小酷吉去寵物嘉年華的那天

我們拿到一張寵物安親班的傳單

其中單單是大型犬游泳的項目就要$400元

想想我們帶小酷吉回瑪陵游

還真是省下不少錢呢...



瑪陵到底在哪呢?

瑪陵是在基隆市七堵區算偏郊的地方

(從七堵騎車到瑪陵大約要20~30分鐘)

很多住在基隆的都不知道有瑪陵這個地方

更何況是住在外縣市的呢...





帶3隻小寶貝回瑪陵跑跑

是我們最能放鬆心情的地方



不用擔心會有人突然冒出來

引來妹妹的狂叫

而小酷吉想要游泳

也有專屬的游泳池(溪邊)可以盡情的游



不管狗寶貝玩得多髒

我們都不用煩惱

反正娘家就在附近

馬上就可以洗香香





爸比正在清理卡在河邊的枯葉

讓河水能流動保持乾淨

這樣小酷吉才能有個游泳的好環境



而小酷吉似乎跟爸比心靈相通

看著爸比在清枯葉

還會自己把河面上漂浮的塑膠版(垃圾)

邊游邊刁回岸上...

這是他們父子倆的默契吧





除了專屬的游泳池

還有充滿綠意的小步道

能讓狗寶貝們開心的跑跑



不用待命的準備繫上牽繩

也不用害怕牠們會有走丟的可能...





我從小在瑪陵長大

回首這幾年這塊土地的變化

的確是改變了不少



以前小時後每逢假日

經過河邊都可以聞到烤肉香

很多遊客會攜家帶幼的

來到這裡郊遊





但是10幾年前

因為北二高的興建

瑪陵這裡的好山好水

幾乎是已破壞殆盡



剛興建的那幾年

清澈的河水變成黃漿泥水

原本就不大的道路

常常有砂石車的出出入入

路面因無法負重而變得坑坑洞洞

也因此出了好幾場車禍





如今北二高已通車許久

開車的人的確是多了方便

而這塊已殘缺的土地

它得到了什麼?





除了人口外移

瑪陵並沒有因此變得繁華

曾經喜愛這個地方的人

甚至已漸漸遺忘了它





即使如此

瑪陵對我來說還是非常有意義的



除了是我的娘家之外

在我跟狗寶貝們的眼裡

這是個有如世外桃源的地方





狗寶貝們盡情的

在這兒奔跑

在這兒跳躍

我們的快樂沒有人會打擾





雖然我已經嫁人不住在這了

但我最愛的地方是瑪陵

我覺得最美的地方也是瑪陵



除了我最愛的家人還住在這

連我的童年回憶也埋藏在此





孩子啊!

你們是否跟媽咪一樣

愛這個地方呢?





你們真誠的微笑

已經是給媽咪最滿意的答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