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

老爸老媽心情很不好

一堆煩心的事牽絆著他們

看著他們為了哥哥們勞心勞力

我實在感到很不捨



自從幾年前我搬出去住之後

我深深的感受到親情的重要

心裡更是明白

只有自己的父母

才會無怨無悔的對你付出



以前我曾有段時間

跟老爸處的很不好

到最後甚至在老媽面前

打包行李離家出走



雖然老爸老媽都沒說

但我知道自己這麼做

讓他們感到很傷心很失望

這也是我藏在心裡

一直很後悔的回憶



沒住在家裡之後

我跟老爸的關係反而改善了很多

我們父女倆的感情變好

會在電話裡聊彼此的心事



即使我現在已經嫁出去了

也是一樣

老爸只要遇到心煩的事

都會打來跟我訴苦



我很願意當老爸老媽的垃圾桶

讓他們把不開心的心情都往我這兒倒

只希望他們拋掉這些讓人煩心的事

無憂無慮的過晚年的生活



每當我回娘家時

都會發覺老爸老媽似乎又老了點

看著他們兩老的愁容

我真的感到很擔心



辛辛苦苦的把子女養大成人

到了年老卻還要操心的過日子

這是誰的不對?



孝不孝順如何去定義?

要怎樣的去約束?

身為家中最小的么女

多說一點話似乎都是不對



父母對我的重要

我早早已領悟到

願還在迷惘的親人

也能早點體會



生命中如果缺少了親情

這段人生就像缺了一角

一點都不完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