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淇淇還沒送去讀幼稚園時

我就發覺她比較喜歡用左手

不管是拿東西來吃

或者是拿筆來畫畫

她用左手比用右手的機率高很多




於是送她去上學之後

我有特別請老師幫我留意淇淇

希望能引導她用右手為主力手




但將近一年的時間

效果並沒有很好

淇淇使用右手時

還是會不自覺的換回左手





甚至會選擇在我們面前時用右手

私底下會偷偷換回左手...




其實我也不是不能接受她左撇子

只是擔心她將來在生活機能上

會遇到許多的不方便

但老王卻很不以為意說

左撇子都比較聰明呀!

數學會很好~寫字也漂亮耶!


他是以小時後左撇子的同學為例



我們糾正淇淇將近一年

還是要不時提醒她換手

於是我想她應該就是

天生的左撇子吧!


那就別再逼她換手了

讓淇淇在學習上別那麼有壓力





跟老師溝通過不再糾正她的左右手

我也跟淇淇說:

喜歡用哪隻手就用那隻手吧!



果然...她就不再偷偷換手了






而淇淇也開心的用左手

不再擔心要被我們糾正




嗯...淇淇確定是個左撇子了

是該開始找適合左撇子

使用的學習用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