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滿八個月之後
我的身體狀況只有一個慘字呀>"<
除了又被淇淇傳染感冒之外
也讓好不容易好的鼻竇炎復發了...

上次感冒咳嗽轉變成鼻竇炎
將近兩個月才好
才相隔不到一個月
我又中標了..唉....

除此懷孕32w~34w之間
因為我宮縮太密集
經醫生內診之後
發現我的子宮頸
已經開了0.5~0.7公分
隨時有早產的可能

本來醫生還建議我住院安胎
但我現在真的沒辦法
王先生還要工作養家
怎麼兼顧淇淇還有狗寶貝呢?
所以只好盡量躺在床上安胎
然後吃醫生開的安胎藥

因為怕寶寶會真的早產
所以以防萬一
醫生建議我先打"肺泡成熟劑"
這能加速肚裡胎兒的肺部發育
(這是要自費的,要打兩針,兩劑相隔12小時)

原本我也對打針有安全的疑慮
後來上網爬過文之後
知道只要有早產徵兆的孕婦
醫生都會建議施打
於是我就比較安心了

還好持續回診
吃安胎藥兩週之後
在34W產檢時
我的子宮頸沒繼續開了
醫生說吃安胎藥
應該是安得住了(呼~~)

只是...原本寶寶大了兩個禮拜
這次產檢居然變小了2~3天!?
34W照超音波寶寶約2050g
醫生說至少還要撐三週
寶寶才夠大才能生呢!

我想弟弟一定會乖乖聽媽咪的話
要跟淇淇姊姊一樣滿37週再出來



早產危機稍稍解除
但我的四肢水腫的問題
卻一天比一天還嚴重>"<
雖然第二胎到後期才水腫
但卻腫的比懷第一胎時還誇張

除了雙腳的小腿到腳掌
腫脹到不行還會麻麻的
連雙手都跟著腫起來
而且還是早上就開始慢慢腫咧...

所以現在肚子超大行動很不便
又加上水腫..鼻竇炎..每天吃藥...
唉...明知道弟弟出來之後
我又要過著日夜顛倒
照顧新生兒的生活會很累

但我還是希望時間過快點
趕緊撐到六月底
我就能(安心)隨時等卸貨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