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開始天氣漸漸變熱了

淇淇幼稚園的班導就說

可以開始來幫她訓練在馬桶如廁

其實去年淇淇剛去讀幼稚園時
老師就有試著要幫她戒尿布
但因為天氣變涼
怕尿濕褲子一直換會著涼
所以就先暫停了




淇淇有老師引導真的學的比較快

之前我試著要她坐馬桶尿

她都很排斥不肯乖乖配合

要不然就是坐一下根本沒尿

就說自己尿好了....



雖然很多小朋友

在兩歲之前就戒掉尿布了

但老實說我真的不急著幫她戒

所以也抱著慢慢來的心態


結果沒想到淇淇學習效果很好

前三天從幼稚園回來

都還會帶個幾件尿濕的褲褲

而且回到家之後還是要包尿布


但就差不多三天左右

淇淇回家之後就自己說:

我不想包布布~我要穿小褲褲



而且要尿尿都會跟媽咪說

也都能乖乖在馬桶尿尿了!



而且淇淇的衛生觀念也很好

尿完一定會等媽咪幫忙擦屁屁

然後要用洗手乳搓泡泡洗手哦!




但是剛開始她會比較緊張

常常才剛尿完沒多久

就又說想要尿尿跑去坐馬桶


不過一個禮拜下來

淇淇已經適應的很好囉!

能控制自己尿尿的時間

不會動不動就往廁所跑




而且現在她很排斥包尿布

因為晚上怕她會不知覺尿床

所以我還是會趁她睡著時

偷偷幫她穿上尿布


但是早上淇淇起床時

發現自己有穿尿布時

偶而會小生氣一下...





不過現在尿布幾乎都沒用到了耶~

淇淇晚上睡覺前

有先帶她去尿乾淨的話

通常晚上睡到隔天早上

包的尿布都沒有濕哦!


淇淇起床之後還會把尿布脫掉

說她要去廁所尿尿呢!


但一個禮拜還是有兩天左右
她會睡覺時就尿在尿布裡
所以晚上還是要幫她偷穿上尿布呀...




淇淇剛擺脫尿布時

假日帶她出去玩時

很怕沒穿尿布的她

會無預警的尿濕褲子


所以除了帶許多備用褲褲之外

還要一直提醒她:要不要尿尿?

但小公主表現的很好哦!


目前為止還沒有在外面

給我尿在褲子裡呢!




只是剛開始有個小小問題

就是她只敢坐著馬桶尿

用蹲的尿她就會怕怕的

但在外面的公共廁所

不全都是坐式馬桶呀...

而且我也不喜歡坐式的...蹲的比較衛生...


還好淇淇最後終於克服了

蹲著尿尿也OK啦~





淇淇的如廁訓練

比我預期的快而且有效果啊!

現在連大號也OK了說...(下一篇寫)


家裡庫存的L號尿布

都可以留給弟弟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