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始試著幫淇淇戒尿布時

也是差不多3~4天左右

淇淇都沒有大號耶...


我想可能是她還不能適應

沒穿著尿布上大號

已經願意在馬桶尿尿了
卻還不敢嘗試嗯嗯...





結果憋了3~4天之後

在帶去外婆家玩時

就忍不住大在褲褲裡了


之後連續兩次在家裡

也是大在褲子裡

才跟媽咪說大便了


當然我沒有責罵她

盡量鼓勵她有嗯嗯的感覺時

就要跟媽咪說然後去坐小馬桶




淇淇還會童言童語的回說:

臭臭也要在馬桶上嗎?


我回說:對呀~妳要當姊姊了

如果還嗯嗯在褲子裡就很遜哦!

要嗯在馬桶裡才是讚!





這招果然很有效

隔天淇淇就順利在馬桶上大號了


而且還得意的說:

媽媽~我是姊姊了

在馬桶上臭臭~是讚耶!





淇淇如廁訓練從尿尿到大號

大概一個多禮拜的時間吧!


已經比我預期中的快很多了
所以學習效果我超滿意的





而且至從淇淇開始

坐馬桶上大號之後

她嗯嗯的時間就變得比較固定

通常會是在早上的時候


只不過淇淇還是有

大不乾淨的問題

一天分三次大號...




我跟幼稚園老師討論過

覺得可能是淇淇覺得

自己會在馬桶上大便了

是很厲害的事

所以才會一直說要去大便

結果有時候都只大一點點...


這是現在唯一比較傷腦筋的


再試著慢慢引導她囉~~




看著淇淇最近長高許多

現在連尿布都順利戒掉了

真的有種~~

偶女兒長大了的感覺....





再加上最近她老是把

我是要當姊姊了!掛在嘴裡說

媽咪真的有感受到

她想當弟弟好榜樣的決心




每當淇淇摸我的肚子說:

弟弟在你大大的肚子裡面耶!



我就會問她:

那弟弟出來之後~

妳會幫忙媽媽照顧弟弟嗎?


淇淇總是會認真的點點頭哦!

她還說要幫弟弟換布布咧...


唉唷~我的乖寶貝

希望妳真的會好好照顧弟弟

別帶頭一起搗亂就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