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洗手】
是很好的衛生習慣

最近我們家淇淇就很愛洗手

而且她是愛洗到讓我覺得

根本是一種強迫症上身






可能是最近她看巧虎教的洗手搓泡泡

也有可能是幼稚園預防腸病毒的宣導

淇淇三不五時就說

她的手有病菌要去洗手





而且常常才剛洗好沒五分鐘

就又偷溜去廁所開水龍頭

一天下來洗了好幾十次


我跟王先生也有糾正她

跟她說手才剛洗好沒有髒髒

不用一直去洗呀!






但淇淇會認真的回答說:

可是我的手還有病菌!

而且還有模有樣的說:

還有兩個病菌耶!(手還給你比2)


而且不讓她洗還會哇哇大哭....





沒辦法囉~她比較聽幼稚園老師的話

所以我就請淇淇的班導好好跟她溝通

果然老師說的話對小孩來說像是聖旨

回家一直洗手的情況改善了很多呀!





只是現在帶淇淇出門

要是讓她看到洗手間

還是會吵著要去洗手


我老媽是說小孩

有個時期都很愛玩水

或許過一段時間

淇淇就不會這樣洗手過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