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快下班的時候

接到大嫂打來的電話

說老爸轉到加護病房了...



因為老爸今天突然感到呼吸困難

血壓又過低

這幾天又一直有發燒的現象

於是照了X光片

有塵肺症的老爸

肺發炎讓他無法正常呼吸



一下班就跟王先生趕到醫院

一路上眼淚不聽使喚的流

我大哭 我害怕 我好慌...



今天在上班的時

心裡就一直牽掛著老爸

不斷想著在醫院照顧他時

老爸所說的話



已經禁食好幾天又沒喝水的老爸

說這是他這輩子最感到飢餓的時候

開完刀出來

老爸還是不能喝水

但他卻一直唸著好想喝水...

在旁邊的我

卻不能餵老爸吃東西

也不能餵老爸喝水

整顆心都揪在一起

真的好心疼好心疼...



我到了加護病房

看到老爸雖然還有意識

卻是虛弱無力...



我心裡的害怕

讓我無理取鬧的跟護士說

我們想換主治醫師

為何大家都說

膽囊割除不是很大的手術

而我老爸卻轉到了加護病房?

我想幫老爸換網友說的"曾醫師"



其實我知道直接怪罪醫師是不太對

也知道老爸年紀大也有塵肺症

這些都是導致老爸住加護病房的原因

但是我真的好害怕...

聽著護士解釋時眼淚還是停不住的流



老爸現在開刀的部份是OK的

問題就是肺發炎擔心會引發敗血症

所以轉進加護病房有護士密集照顧

這樣對老爸會比較好



老爸他意識還很清楚

但是左肩又多插了一根管子

我知道在老爸面前流淚會讓他擔心

但我真的控制不住

自己擔心又害怕的心情



老爸看著我們

虛弱的搖搖頭

說自己開完刀之後更嚴重了

看來是很難出院



我們安慰老爸要堅強

叫他不要讓我們擔心

我哭著對老爸說

你不是說等我生孩子時

要來家裡幫我做月子嗎?

那你要勇敢堅強的好起來啊...



老爸輕輕的點點頭說

對啊...我要去你們家

幫你做月子煮給你吃...



大嫂也對老爸說

大姪子一直在問阿公什麼時候回家

叫他要趕快好起來回家抱孫子



老爸很勇敢

他答應我們他會堅強..他會加油的...



出來加護病房時

我們說好先不讓老媽知道

老爸轉加護病房的事

因為老媽要幫忙顧兩個姪子

所以不能每天來醫院看老爸



不過我們都知道老媽很擔心老爸

她總是會偷偷的哭泣

大嫂說昨晚老媽

半夜還來跑去問她

過幾天要拜拜捏...

你爸會不會出院啊?



老爸住院的這一個禮拜

老媽擔心的睡不著覺

而住院的老爸心裡也牽掛著老媽



就連開刀出來之後

老爸嘴裡還唸著說

不要大哥跟大嫂來顧他

要他們夫妻回家幫老媽帶小孩

老爸擔心老媽

一整天帶兩個孫子會太勞累



而我們公司經理很體諒我

明天一早准我先去醫院看老爸

再回來上班沒關係

國泰只有兩個加護病房探病時間

我兩個探望老爸的時間都不想錯過



護士說會幫我約老爸的主治醫師

讓他在跟我解說詳細的病情解說

目前還沒幫老爸換主治醫師

因為國泰換醫師好麻煩...

還要家屬先詢問過原本的主治醫師

然後再問想換的醫師願不願意接手



這是我這一生

感到最無助的時候...

老爸對我們來說真的很重要...

祈求佛主能保佑老爸早日健康出院

讓我們能好好孝順他老人家...





今天在回家的路上

我對著在工作還要抽空

載我奔波醫院的王先生說

我知道你辛苦了

你一定要支持我

不然我會感到很害怕



王先生說

有妳這句話就夠了...






阿爸...我的人生

還有很多的喜 很多的憂

你要陪著我一起去渡過


現在什麼都比不上

你的健康來得重要


我還要牽著你跟阿母的手

到處去遊山玩水

快點好起來回到我們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