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到醫院

聽老爸的主治醫師講解病情

老爸的肺又比昨天更嚴重了



今早還因為帶著氧氣照呼吸依然不順暢

血壓甚至降的太低

而考慮幫老爸做插管

用機器來維持老爸的呼吸



不過我們來的時候

因為護士把老爸的氧氣濃度調到最高100之後

老爸的呼吸就有達到100%

所以可以暫時不用插管

不過老爸的呼吸太急促了



正常人是一分鐘大約呼吸15下

可是我老爸一分鐘卻高達35下

因為老爸無法自己把氧氣吸進體內

所以體內的含氧量不足...



醫生說老爸的肺不是很樂觀

而且胰臟有發炎的現象

恐怕會變成胰臟炎

因為老爸年紀大又有塵肺症

所以術後復原的條件

就會比一般人來得差



還說老爸現在的情況

就是併發了敗血症

是處在有危險的情況...



必要時就會幫老爸插管

如果插管兩個禮拜沒改善

就可能要做氣切手術



聽完醫生的解釋

我跟四哥還有四嫂的心情更沉重了

只能哭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老爸有聽到可能會插管的

嘴裡唸著他不要插管

說插管會讓他很痛...

老爸意識還很清楚

還問我們今天是星期幾

也說他全身都不能動

有如千金重的石頭壓在身上



我們只能安慰老爸

並且鼓勵他自己慢慢呼吸

告訴他家裡的人都需要他...



出來加護病房之後

我跟哥哥有討論到是否要轉院

但是老爸身上的手術傷口動就會痛

而且呼吸都要靠氧氣桶

很怕會有風險



再說我們也不知該轉往哪間醫院

是有想過轉台大

但是台大也不一定有病床

聽說要有認識的醫生才行



探望老爸之後

回公司上班之前

我跟王先生先去行天宮拜拜

除了祈求老爸健康出院

還求了籤詩問是否轉院比較好



結果解籤詩的說

保持現狀比較好

而籤詩上有句"病有願"

意說我們要保持樂觀

老爸的病情是有希望的



之後四哥打給我

他也去常拜的廟

以及回家問祖先跟家裡供奉的神明

都是回應不要轉院

所以我們還是決定

讓老爸留在汐止國泰治療



中午我也到公司附近的廟宇

為老爸點了平安燈

還求了平安符

除了相信醫生

我們也只能祈求神明保佑老爸





---------------------------------------------------------------------------------------



今天四哥有去他認識的廟裡

問老爸的情況

廟持說老爸今年運途不好

而且住進醫院時有卡到陰

所以哥哥有請廟裡的幫老爸化解



其實我相信這些

因為老爸住進醫院的第三天

那時還沒有開刀

老爸的體力跟意識都很好

結果老爸打來跟我說

他的兩腿膝蓋上下

各多了2個很像瘀青黑點

這四個黑點還一樣大小

老爸沒有跌倒壓黑點也不會痛

以為是髒了還又洗又擦都弄不掉

(老爸說是ㄚ飄掐出來的...)


之後只要他閉上眼睡覺

都還沒睡著就會感覺

自己被到帶到奇怪的地方

我聽的出來老爸感到害怕

所以也請四嫂幫老爸

求了平安符讓他帶在身上

而老爸帶了平安符

就睡的比較安穩了



手術後的第一天

老爸復原的狀況不怎麼好

他睡到一半

突然叫我拿平安符讓他戴在脖子上

我似乎感覺得出來老爸又睡的不安穩了...



如果老爸真的是犯到

另一個世界的東西

我們只能祈求神明的力量

來幫老爸化解這一切

老爸這一生都很辛苦

祈求神明能讓老爸早日回到我們身邊

讓我們好好孝順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