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爸這次生的大病

讓我意識到保養身體的重要性

人總是不會太在意

平時身體的的小病痛

但是小毛病一旦累積久了

一次來個大宣洩

卻是讓我們如此的措手不及




老爸住院的這段日子

我跟哥哥一直在回想

老爸曾經說過的

哪裡痛 哪裡不舒服的

我們勸他要去看醫院做檢查

也總是說不聽


老爸不舒服時

頂多到診所掉個點滴而已

其實說來說去

這都要怪我們沒有強硬的

帶老爸去醫院檢查


如果我們能對老爸再關心一點

或許今天老爸就不會如此受苦了

就是因為自己的不夠細心

所以這陣子我的內心

一直無法抹滅自責的痛楚




仔細思考我們是不是

對身邊的親人的關心不夠


老爸生病了

讓我們家變得亂糟糟

除了上班還要奔波醫院

心情更是陷入低潮


我想這時刻

哥哥們才真正體會到

老爸是有多麼重要吧


雖然平時家裡爭吵難免

但是親人之間的愛

並沒有消失 它還是存在的





我曾經好幾次

跟常惹老爸生氣的哥哥

吵的很不愉快

每次回娘家見到面

也不想跟他說話


我氣他自私 氣他忤逆老爸

我一直認為他已經忘記了

為人子女所該盡的本分


不過老爸這次病倒了

看到他為了老爸的事著急

還到處問人跑廟宇求神

我看得出來他還是很愛老爸

而我也不再氣他了


反而覺得很遺憾

我們兄妹之間親情的復合

是用老爸的健康去換來的




昨晚去醫院看老爸

他的身體有比較虛弱點

下半身的腫脹消了不少

因為遇不到主治醫師

只能大概詢問一下護士

老爸目前的狀況


因為鄭醫生擔心老爸傷口疼痛

會不敢用力呼吸

所以還是暫時插管

讓機器來輔助老爸呼吸

這樣他會比較舒服點


而血壓、心跳、肝指數等等都還算可以

不過還是要觀察老爸

引流腹腔髒水的情況


自從那個爛醫生事件之後

老實說我已經不太信任

加護病房護士所說的

老爸雖然插管不能說話

但是意識還很清楚

能用搖頭跟點頭來跟我們表達


我問老爸護士對他好不好

結果我老爸說早班那個對他不好

當時我真的很生氣

但也只能先記住她的名子

等我老爸轉到普通病房時

再一起連同那個爛醫師

投訴到院長那





我跟王先生討論

老爸住院這段日子的細節

王先生說醫院本來就很黑暗

不然怎麼會有白色巨塔的電視劇

只怪我們家運氣不好

遇到了沒醫德又沒醫術的爛醫生


雖然說

不是每個醫師跟護士都不好

但是沒醫德又沒愛心

為何當初要選擇學醫療呢?




而這幾天我們奔波醫院

回到家都很晚了

真的沒啥時間陪狗寶貝們


有一次王先生回到家

看到酷吉捧著牠的大肉嘴說

阿酷啊~

爸比感覺好像很久沒看到你了耶!



而浩呆的酷吉

睜大眼睛逗趣的歪歪頭


真的好可愛啊...

看了心情真的好多了




我們完全可以感受到

三隻小傢伙等待我們回家的心情

因為每天回到家

打開狗房看到的

都是滿地被咬碎的報紙


95%應該是酷吉咬的

牠那張大肉嘴

就有如碎紙機一樣

每天都不停的在作業...




沒時間好好陪孩子們

我人在外面

心裡也是牽掛著牠們


也因為我們不在家的時間變長

妹妹的分離焦慮症又犯了

我們出門時都會叫的很久

昨晚我跟王先生回家時

樓上的太太還特地走下來說

我們白天不在家時狗都在叫

叫我們要處理一下


其實我聽王先生說之後

心裡很不高興

這條巷子平時半夜也是一堆狗在叫

我們這邊個隔音不好

都嘛聽得到

妹妹叫只會叫我們出門後的幾分鐘

但這位太太都喜歡故意找碴


上次還來按門鈴叫我們別太晚洗衣服

洗衣機的聲音會吵到他們睡覺

說啥他們都很早睡(那時10點吧...)


那她做泥做的老公

半夜都在移動重物

常常發出蹦蹦的聲音

我們有跟他們計較嗎?




唉...老爸住院

我的心情已經很低落了

又讓樓上的臭臉太太來亂一下

害我昨晚睡的很不好...

看來我要遠離爆肝的危機

可能還要好一段日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