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接到老爸打來的電話,我爸用沉重的語氣跟我說『你大舅過世了』
聽到這個惡耗心情跌到了谷底,雖然知道這次他住進醫院病情是很不樂觀
但是前兩個禮拜回瑪陵時還看到大舅好好的在整修自己的屋子
只是他很明顯的消瘦許多,我大舅一個人住在我爸媽家附近
他今年才49歲雖然結過一次婚但離婚了沒有小孩
一個多禮拜前我爸發現大舅身體不適趕緊帶他去長庚醫院就醫
大舅已經肝硬化末期但因為繼續喝酒才影發其他更嚴重的病狀
是酒害了他,住院不到兩個禮拜開了3、4次刀最後還是病逝在醫院
感孤單所以喝酒,酒像是好夥伴一樣陪伴他渡過這幾年的寂寞歲月

人真的好脆弱,最近雄的姊姊才剛離開人世而我大舅又被病魔帶走了
一生中有太多的變數,才26歲的我真的感到很害怕也很不安
為了不要有遺憾我會更握緊手中的親情、愛情、友情...


照片裡這隻黃色小土狗-小虎,是我大舅養了1、2個月的小母狗
大舅住院期間都是我媽早晚去餵小虎吃飯的
現在送狗給大舅的朋友決定把小虎接回去自己養
所以以後三隻小寶貝回去瑪陵時就看不到喜歡黏在旁邊團團轉的小虎了
就如同我想念大舅一樣,狗寶貝一定也會想念小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