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跟雄迷上了養魚這種累人又花錢的娛樂...
剛開始只是因為我去逛個公司下面的小菜市場看到有人在賣魚
好奇的多看了幾眼被裝在塑膠杯子裡的小魚
而也糊裡糊塗就買了兩杯"米老鼠魚"(1杯5隻)+1個很小的魚缸
好像花了$300元左右吧!但這10隻米老鼠魚養了1個多月就死了3隻
雄說是因為沒裝過濾器的關係小魚才會葛屁
於是我跟雄去水族館想要買個小過濾器回來用
但看到水族館裡好多漂亮的魚之後...待了30分鐘就敗家了$2000元
我們買了一個大一點的魚缸(寬約30公分高50公分左右)
還有齊全的水族用品(過濾器、燈組、造景、砂石、水穩劑、硝化菌...)
就如同雄的朋友說"養魚是個不歸路"這會越養買越多越養換越大的魚缸
這句話真是神準呀...



因為我跟雄買這個魚缸回來後看個幾天又覺得這個魚缸應該可以在買大一點
所以我們又去水了水族館跟老闆娘商量拿這個魚缸貼錢換更大的
這次換了一個寬50公分X高70公分x深30公分的魚缸
既然魚缸變大了當然魚就不夠..造景、砂石也太少了...
我們又敗了$1400元~"~...



家裡這個由小小魚缸演變到大魚缸的海底世界裡
到底有養哪些魚呢??
我們混養了很多小魚像是米老鼠魚、一片藍、紅鼻子剪刀、紅彩砂、黑彩砂
彩色玻璃魚、玻璃貓、黑群、血麗麗、垃圾魚、燈管、球魚、劍魚...等
有些魚的名稱忘記了,但雄跟我都是養魚的新手...
所以幾乎每天都有小魚死翹翹...嗚...



而三隻小寶貝每天看著下班回來的我們忙著用這個魚缸
也會好奇跟我們一樣盯著魚缸看著小魚游來游去...
只是元元會比較激動的站起來趴在櫃子上眼睛睜的大大的...



不知道元元小寶貝是對這些小魚實在太好奇了
還是心裡正在選看看哪一隻要來當點心呢~"~...

PS.最近養魚後的心得是『養魚比養狗累』="=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