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懷孕滿37週之後

我就一直期待寶寶來報到

每天摸著肚子跟寶寶說

弟弟準備好就出來了哦!


結果在(以預產期來算)37週+4天

總算是有產兆出現


而且弟弟很貼心喔!

當天早上還讓媽咪先帶

元元跟阿酷他們去愛狗游泳

直到傍晚接淇淇下課之後

才開始有密集的宮縮


而收縮的太頻繁了

我就叫王先生趕緊幫淇淇洗澡

因為我覺得肚子一直好緊

感覺真的好像要生了


而才說完沒多久

差不多晚上7點多

我在上小號時就發現落紅了!!!

於是自己也趕緊洗澡洗頭

帶著待產包往婦產科去


原本還在想是不是

要先送淇淇回我娘家

(因為怕待產時間太長淇淇會調皮)

但很多人多說第二胎生很快

怕我娘家來回1個小時的車程

可能風險太高了

所以就帶著淇淇一起去婦產科待產


其實到了婦產科時

護士先幫我測宮縮時

我又覺得肚子沒那麼緊了

心想該不會被退貨回家


結果經由醫生內診

醫生說我已經開四指多

已經就要生了!!

於是被護士就帶到產房

換好衣服躺著準備生產

可是這時我一點的感覺都沒有



而我躺約5分鐘左右

就有另一位媽媽被帶進產房

她已經開8指了

也是準備要自然生的

而且她真的叫的好誇張....

(中間隔著布簾我看不到那位媽媽)

不斷的一直尖叫或著:啊~~~叫不停

雖然我還感覺不到痛

但聽她的叫聲讓我都覺得好緊張

(她還跟護士說要改頗腹@@")


而我大概聽她瘋狂亂叫了30分鐘

醫生才順利幫她接生一名女娃


看她生完了我就知道

接...下...來...換....我...了...!!!




醫生先幫我內診

說我已經開7指了

(可是我還是沒覺得很痛耶...)

重點是我的羊水都還沒有破

然後醫生說了一句:

我幫妳,讓妳生快點!

之後就把我的羊水搓破

這時我就開始感覺到痛

而且是非常非常的!!!



不過這次我很勇敢

幾乎沒有叫出聲來

因為有第一胎的經驗

我知道唉叫並不會比較不痛

不如把體力拿來用力生孩子


第二胎真的有生的比較快

(相對的...也比生第一胎痛= =)

我整個痛到受不了的過程

大約不到30幾分鐘吧

我們家弟弟就出來了




這是弟弟出生後

剛從產房抱出來時

爸比幫他拍的照片

弟弟比淇淇姐姐還要重哦!

體重有3400g(淇淇3000g)

(這時淇淇姊姊也在旁邊喔)


雖然生弟弟的過程

比我預期中的快

但隔了三年

再歷經一次生產的痛

還是讓我痛到不敢再生了!





而且這次我用力過度(也用錯力)

所以臉跟脖子微血管破裂

整張臉一點一點紅紅的

變成了一張麻花臉

還好一個禮拜之後

紅點都慢慢消掉了





生完的隔天

即使傷口還是很疼痛

也要來去看看

辛苦生下來的孩子





真的好奇妙喔~~

弟弟跟淇淇一樣

剛生出來看起來

都比較像外公耶!




很明顯弟弟比淇淇姊姊碰皮很多哦!




整個臉圓滾滾的

跟肉包子一樣





育嬰室的護士很熱心

看到我們來看弟弟

還特地把弟弟抱出來

幫我們拍張全家福呢!



只是很可惜我們家當姐姐
的淇淇擺了張臭臉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