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臭酷酷這次又差點

把我們給嚇破膽了!!!


因為當天我們到達墾丁時

已經晚上7~8點

大家都累了(尤其是辛苦開車的司機)

所以想說經過7-11買個晚餐

到民宿月光邊境隨便吃吃就好

於是我就買了泡麵...關東煮................


到了民宿我還都是先餵飽

元元跟阿酷吃飯哦!!!

但哪知道淇淇拿起關東煮

正準備要吃時

臭酷酷迅速靠過去

一口就把淇淇手裡拿的關東煮

整支連同竹籤一起給吞下肚!!!!


那時我就趕緊扳開阿酷的嘴

想用手去挖...但已經來不及了.........


當晚我有先問民宿的斗妮麻

附近有沒有動物醫院

但時間已晚都關了

而且墾丁附近的動物醫院

好像沒辦法處理這種狀況


之後我又趕緊打電話給

永和同伴動物醫院歐陽醫生

問問看有沒有甚麼可以催吐的方法

但聽歐陽醫生解釋過後

知道狗狗吞進尖銳物(竹籤的另一端是尖的)

催吐也是有刺傷氣管的風險


而且阿酷這種情況

要先照X光片確定竹籤位置

然後處理的方式有兩種

如果竹籤還在胃

可以用內視鏡夾出來

如果已經到腸子了

就要開刀剖腹取出來


而阿酷自己把竹籤吐出來

或拉出來的機率不大

因為竹籤有一端是尖的


而且最好趕緊送醫處理

不然竹籤刺破腸子

會很嚴重照成腹膜炎


天呀~~~

當晚我們全家因為那支關東煮

心情全跌落谷底了...


元元.阿酷.淇淇是沒啥感覺啦
而且淇淇還一直問:竹籤捏?= ="


我跟老王就決定

如果到了明天早上

阿酷沒把竹籤吐出來或拉出來

我們就直接衝回台北看獸醫了


雖然阿酷誤吞了竹籤之後

看起來一切正常

但我整晚可是擔心到睡不著

一直用手機上網查相關資訊


而我也有在網路上看其他狗狗

吞進竹籤的經驗分享

其中就有一隻邊境牧羊犬

的情況是跟阿酷一樣的(連竹籤都是一樣的)

但他五天後就自己吐出竹籤


唉...我知道我們家阿酷

一直不是那麼幸運

所以還是積極就醫比較安心





隔天早上阿酷並沒有

把竹籤吐出來或拉出來

精神狀況也都正常

但有上了三次大號

一次是正常的便便

後面兩次是拉肚子了


所以我們就跟斗妮麻辦理退房

直接開回台北了

很感謝斗妮麻的體諒
讓我們臨時辦退房...




因為阿酷的體型比較大

一般的X光機沒辦法拍

要用數位的X光機才行

而且阿酷這次的狀況

需要找有內視鏡手術的動物醫院


這次就真的很感謝同伴歐陽醫生

一直熱心的幫我們找適合的動物醫院

我們才能順利的帶阿酷就醫


趕回台北的當晚

我們就先到維東尼動物醫院

請醫生幫阿酷照X光找吞進去的竹籤


但就如歐陽醫生說的

因為阿酷太大隻又胖

照X光片不一定照的出來


當晚花了$1800元

幫阿酷照了三張片子

但都沒有照到疑似竹籤的異物


可是我們又很確定

阿酷有把竹籤吞進去

而且是完全沒咬的情況下


所以醫生就建議隔天

再帶阿酷過來喝顯影劑分段來照


而到當晚為止

阿酷已經吞入竹籤24小時了

精神活力還是很好


回到家睡了一晚

阿酷除了看起來很累

也沒什麼異常..




隔天中午我們照醫生預定的時間

又帶阿酷來照片子找肚裡的竹籤


因為喝顯影劑需要等時間的分段照

所以把阿酷留在動物醫院

這段時間我內心不斷祈禱
趕緊找到那支竹籤吧....

到了下午五點多就接到醫院電話

說有照到疑似竹籤卡住的位置了!!!




趕到醫院之後

醫生跟我們解釋應該能確定

90%竹籤是卡在那

而且這是必須開刀才能處理

所以當下我們就決定馬上

讓阿酷開刀取出竹籤





手術過程約1個多小時

而且醫生剖開阿酷肚子

找到竹籤之後

醫生還有請我進去看

我緊張到快嚇昏了咧....




真的是神明保佑呀~~

在阿酷吞入關東煮48小時之後

終於順利取出阿酷吞進去的竹籤


而且術後醫生跟我們說

那根竹籤一半在胃裡

尖的那端已經在腸子

差一點點就要被刺破了




幸好竹籤尖的那端

剛好有一坨毛擋住

不然腸子應該已經刺破了


如果腸子刺破就會照成腹膜炎

致命的機率很高

嚴重的話2~3天就會喪命呢!!!!





瞧...這支竹籤可有12cm長呀!!!!




臭酷酷因為貪吃搶食

所以肚子又挨了一刀

只能說這孩子4歲~5歲這年

真的是多災多難呀....

還好一路上都有貴人相助

所以能逢凶化吉平安渡過


希望阿酷的衰運都走光了

下個月他就滿五歲了

能平安健康的過每一天






這次幫阿酷手術開刀的是

維東尼動物醫院-蔡醫生


醫生手術過程很專業迅速

所以阿酷術後恢狀況良好

如醫生預期的住院三天

就能阿酷接回家休養了

而前兩天必須禁食禁水

要讓阿酷的腸胃休息

只能靠打點滴補充水分


住院的第一天
阿酷看到媽咪來看他
就激動的唉唉叫
甚至想用嘴巴咬開籠子~"~




阿酷住院的這三天

我都有到醫院看寶貝酷酷

而且有從醫院籠子

牽他出來散步尿尿




看他的精神狀況越來越好

我才能安心把他留在醫院





住院三天

終於能回家了

阿酷超開心的




只是臭酷酷應該不明白

自己是因為貪吃

搶淇淇妹仔的關東煮吃

才需要這樣挨一刀吧...




因為一支關東煮

阿酷肚皮多了一條長長的傷口

也因為這支關東煮

我們多付出了3千多倍的代價= ="...


雖然這次期待以久的墾丁之旅

沒有玩到而且過程還很折騰...

但值得慶幸的是

寶貝酷酷平安無事呀....

不然我真的會為了

這支關東煮內疚一輩子的....


還有....我這輩子真的真的

不想再吃關東煮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