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要理你了!】


這是淇淇最近生氣時

最喜歡說的一句話....


想也知道又是跟幼稚園裡

其他小朋友學來的




其實聽小朋友說這句話

感覺上應該會覺得很可愛


但淇淇是個很愛鬧脾氣的小孩

所以常聽她這樣大喊

我就有想扁人的衝動...





前陣子看淇淇的幼稚園聯絡簿

老師有提到淇淇最近有

跟其他小朋友搶玩具的行為




在家時我也發現

每當我看到淇淇拿危險的物品

趕緊從她手中收起來時

淇淇就會生氣的大叫:

這是我先拿到的!!!





而在家扮演稱職黑臉的我

當然要好好教訓一下這小搗蛋

其實淇淇真的還算怕我

有時只是罵罵她

(棍子都還沒拿出來)


這孩子就開始哇哇大哭

然後就會趴在角落邊哭邊說

這是我先拿到的啊...我不要理你了!

(一直重複這句話= =")





還好淇淇跟她老爸一樣

脾氣來的快也去的快

只要我對她說:來~媽媽抱抱!

她就會淚奔過來我懷裡

然後還會主動說:媽媽...對不起!




淇淇才2歲7個月

就很容易情緒化的鬧變鈕

老實說我的真有點煩惱


我很注重淇淇的禮貌跟品行問題

不希望她被寵成一個驕縱的女孩

但王先生又常反應說

他覺得我的情緒比淇淇還大....

唉...我也得好好學習

如何當一個理智又理性的媽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