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們家淇淇

第一次生大病要住院


淇淇在上個月時

就有感冒(流鼻水、咳嗽)都看不好

一直看醫生吃藥持續了將近1個月

感冒的症狀終於都沒了


結果才隔不到一個禮拜

淇淇又開始有點點小咳

但除了有點咳嗽(晚上睡不太好)

也沒流鼻水、發燒

而且精神跟活動力很正常

當然我也有讓淇淇喝

家裡備用的咳嗽藥水


沒想到小咳差不多四天

在星期天早上

發現淇淇好像有點發燒

量耳溫大約在38.2


所以我就先餵淇淇喝退燒藥水

沒多久燒就退下來

看她還是活蹦亂跳的

想說再觀察看看(再說診所也都沒營業)


因為當天要帶元元跟阿酷去愛狗

所以就先帶淇淇

去外婆家跟大小表跟玩

並且交代我媽要注意淇淇的體溫


在愛狗時打電話問淇淇的狀況

都是沒發燒且玩得很開心

而到了中午我們也洗好狗寶貝

剛好準備要回家了

就接到我媽打來的電話

說淇淇燒到38度

而且中午不吃飯


哇咧~又燒起來了

小公主身體肯定哪有問題

於是我們趕緊衝回我娘家

接淇淇到醫院掛急診


這時淇淇已經燒到39度

而且她整個人病懨懨的

醫生初步看診

聽淇淇的呼吸聲有點喘

而且喉嚨有點化膿了




有安排淇淇抽血及照X照光

淇淇很棒喔上點滴跟抽血時
小公主都只是小小啜泣一下


雖然檢查報告出來都還好

可是肺部痰多了點

而且淇淇血氧指數只有95%

醫生懷疑淇淇可能是

病毒感染照成的肺炎


這時我就很懷疑的問醫生

淇淇一歲之前

就有自費打了共四劑

肺炎鏈球菌疫苗

怎麼淇淇還是會肺炎呢??


醫生回答說

感染成肺炎的病菌有很多種

淇淇打的七價肺炎鏈球菌

只能預防那常見的七種病菌

還是有可能被其他病毒感染


唉.....................

也只能說我們真的很衰....



因為淇淇已經完全沒食慾

而且又很咳..咳到臉都紅

有稍微吃的東西跟藥

也被咳到吐出來好幾次

所以住院治療是一定要的


醫生說肺炎一個療程大概是7天

但是小朋友恢復的狀況不錯

大約住3~4天就能回家療養

但如果治療效果不好

可能就會轉加護病房

哇咧~聽到轉加護病房
我的心臟都快停了啦......





在急診室推淇淇到病房時

淇淇以為要跟媽咪分開

整個情緒大失控

一直大聲哭喊:

我要媽媽~~媽媽抱抱.......

即使我都跟在旁邊

也安撫不了她的情緒




還好到病房之後

淇淇就比較沒那麼害怕



原本很擔心好動的淇淇

會拉扯到手上的點滴

但她可能是剛剛哭累了




再加上身體又很不舒服

所以都能乖乖躺在床上

而且不會吵鬧...


住院的第一天

淇淇幾乎都沒吃東西

她完全沒食慾





雖然小公主早早就入睡

但卻睡得很辛苦很累

因為睡不到半小時

就會咳醒咳到臉脹紅




到了隔天淇淇又更喘了

精神跟活力更不好

整個人都昏沉沉的




因為淇淇很抗拒吸純氧的管子

所以要趁她睡著時

偷偷藏在抱枕下面




住院的第二天

可以算是淇淇的大災難

原本打點滴的右手

埋在小手裡的軟針跑掉了

所以要重新上針

那一天算一算

淇淇大概被扎了5~6次




兩支手都打過了

最後只好把針上在小腳


扎那5~6次的過程

淇淇哭的超淒慘

一直邊哭邊掙扎的喊:

我不要~我不要~~

好痛~好痛~!!


我要媽媽抱抱~~媽媽抱我~~

看著淇淇一直哭著要我抱抱

我也只能跟著流眼淚

真的好心疼自己的寶貝受苦


雖然護士解釋說

小孩的血管很細不好找

但王先生還是忍不住發飆


其中有一次打在左手

因為點滴打漏了

淇淇整隻手都腫了起來

中間護士有來換過點滴

居然都沒發現...

是淇淇睡到哭醒說好痛

我們才發現...只好又重新上針....


住院的第二天

淇淇的狀況真的不太好

除了哭到臉跟眼睛都腫起來

主治醫生來看過之後

說淇淇的狀況很嚴重

而且淇淇很喘

所以馬上改別的抗生素


而當天淇淇的小舅跟小舅媽

有來看過淇淇之後

還幫淇淇拿衣服去廟裡拜拜

求了平安福給淇淇戴




不知道是換抗生素的關係

還是神明的保佑

淇淇當晚咳的情況就改善很多

不但能睡得安穩點

也終於肯吃點東西了



精神也比較好了點

還會想要畫畫哦~~



住院的這幾天

淇淇躺在床上

最喜歡玩的就是醫院的電話...



她說要打給上班的爸爸

還要打給阿嬤、舅舅、舅媽、乾媽...............




到了第三天

淇淇的精神跟活力恢復了

也開始會調皮還會歡

不過好佳在她再怎麼皮

都不會想要站起來


可能她自己也知道

腳上的軟針又跑掉

就要再挨一次針

所以她自己不敢亂動

打針的那隻腳

而且不喜歡我們掀開她的棉被

包跨幫她換尿布的時候...




而淇淇住院的第四天

是每個禮拜我們要帶阿酷

歐陽醫生那打化療的日子




真的很感謝淇淇的四舅

推掉工作來幫我們

照顧淇淇一個上午

我們才能安心的帶阿酷

去永和的同伴動物醫院




也很謝謝歐陽醫生

體諒我們要趕回基隆的醫院

所以優先幫我們家阿酷打化療




淇淇在醫院時除了玩電話

最愛的就是玩拼圖

像照片裡那樣大小的拼圖

淇淇已經可以自己快速拼完哦!




而每個來看她長輩

她都會盧著人家陪她拼好幾回


而淇淇很幸福
除了爸爸媽媽
還有很人多疼愛她
像是阿嬤、舅舅、舅媽
以及住院時每天都來
看她的乾媽及奶叔




住院第四天的晚上

淇淇的點滴可以拿掉了

抗生素改用吃的

沒有點滴的束縛

淇淇開始大亂病房

給我床上床下沙發跳來跳去

聽王先生說剛拿點滴時
幾天沒下床的淇淇
還有點忘記要怎麼走路咧...XD




還好到了第五天

我們家淇淇終於能出院了




小公主好的差不多了

除了還有輕微咳嗽...

而且淇淇前一兩天幾乎沒吃

瘦了一大圈呀...

回家要好好給她補一下才行





當天出院之後

就帶她去透透氣小玩一下

順便再給她買幾組拼圖囉~





這次淇淇住院

我跟王先生都住在醫院

而我除了要在醫院照顧淇淇

早上約5:30我就要騎車回家

餵元元跟阿酷吃飯飯

然後還要輪流牽他們去散步

之後趕回醫院讓王先生去上班


晚上等王先生下班來醫院

我又再趕回去餵狗寶貝們

當然也是要牽阿酷去散步

因為阿酷習慣吃飽散步了
現在也因為散步
保持不錯的體力
所以不能間斷~~





這4~5天下來

我真的有種要爆肝的感覺

但想起阿酷打化療的辛苦

還有淇淇打針的慘哭

就覺得自己要再加油!

只要孩子們能平安健康好~~





淇淇出院之後

我們有帶她到廟裡拜拜

也希望我們家的壞運氣

能就此退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