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妹因為慢性腎衰竭

生病了...正在治療中...



上個禮拜妹妹的精神

變得不太好

原本以為是天氣冷的關係

但是星期五的早晨(12/18)

妹妹吐了好幾次

精神跟食慾都變得很差

我實在覺得很不對勁



當晚王先生加班到很晚

所以等他下班之後

半夜12點多

我們抱著睡夢中的淇淇

帶妹妹到長鴻急診



之前我還猜測

妹妹可能中了艾利希體

結果驗血出來

妹妹是慢性腎衰竭



而且尿毒指數

高到機器驗不出來

標準值是6-33

妹妹驗出來是250

腎的指數標準值是0.6-1.6

而妹妹的是6.3





李醫生說妹妹腎驗出來

是很嚴重了

狗狗的臨床症狀

應該是狂吐狂拉到

沒力癱軟的情況



但是妹妹看起來

除了精神差了點

看到陌生人還是會吠叫



當晚妹妹在醫院

打了200cc的皮下點滴

然後要連打三天

再驗血看治療效果如何



知道妹妹是慢性腎衰竭

我整個不能接受

一路上哭著回家

看著妹妹沒精神

我真的是又擔心又不捨



而腦海裡浮現的都是

之前冬冬生病到走的那情景

我真的好怕.....





李醫生說腎臟病的狗狗

體溫會比較低

所以妹妹變得很怕冷

即使穿著衣服還是一直抖



回家之後都是

沒精神的窩在棉被裡



到了隔天(12/19)

早上妹妹只吃了

一點點水煮雞肉絲



這次妹妹打了300cc的點滴

打完點滴帶妹妹回家時

在車上妹妹又吐了3~4次



晚上妹妹不肯吃東西了

看到這樣的妹妹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內心不斷祈求上天

不要再帶走我的寶貝了....







第三天(12/20)

妹妹精神更差了

什麼都不肯吃

只會自己去喝水

就像醫生說的多喝多尿



帶妹妹去醫院打點滴時

妹妹沒叫...

就連櫃檯小姐都說

耶~~妹妹沒有叫
都不知道是妹妹來了



是啊...妹妹最愛亂叫了

以前帶牠出門

最討厭牠看到人

就一直叫不停

但是現在我是多麼希望

牠能像以前那樣亂亂叫





原本我心情真的很低落

後來聽美容師聊她的愛貓

也是得了腎臟病

指數驗出來也很糟糕

不吃狂吐的讓她很擔心

不過連續打了

三個月的點滴治療

現在維持的還不錯



我聽到之後

就對妹妹的病情比較有信心了

雖然妹妹是老犬

但我相信她會努力

不會輕易放棄的讓媽咪傷心





當天晚上回家

妹妹還是不肯主動進食

為了讓妹妹有體力

我開始幫妹妹強迫灌食

灌妹妹雞肉泥跟蜂蜜水



邊灌邊跟妹妹說

你一定要加油
媽咪不能沒有你
你也明白
你對媽咪來說
真的真的很重要

你還要看著淇淇上幼稚園
也要陪著阿酷
不然阿酷都會被元元欺負耶...





到了昨天(12/21)

可能是強迫灌食的關係

感覺上妹妹體力

有比較好一些了



在妹妹生病的這幾天

她都睡在自己的睡墊上

整天幾乎都是沒精神的趴著



但昨天她居然會撒嬌

扒在我的腿上要抱抱耶!!

而且爸比回家時

還會起來迎接了哦~~



王先生下班之後

就載我們去長鴻

妹妹打了三天點滴

要驗血看看

打點滴的效果如何



這趟到醫院

妹妹可就恢復愛叫的本性了

我看了是嘴裏叫牠要閉嘴

心裡卻是開心極了

不過想到妹妹要驗血

心裡真是忐忑不安....







妹妹驗血出來的指數有降了

尿毒從250降到190

腎從6.3降到5.3

不過李醫生說降的不夠好

但對我來說

妹妹有進步我就很高興了



雖然打血管會比打皮下

的效果還要立即

但是因為妹妹現在的情況

如果住院治療的話(打血管)

可能會焦躁不安

所以還是先打皮下點滴



李醫生教我們怎麼打

讓我們帶點滴回去

幫妹妹打皮下點滴

早晚各打250cc

一天要打500cc的點滴

三天後再驗一次血





昨天妹妹在醫院

打了250cc的點滴

而淇淇也有進來陪妹妹哦~~



晚上回家繼續幫妹妹灌食

我用泡軟的處方飼料雞肉泥

這次妹妹很配合

灌的量比昨天多很多



妹妹真的很棒

我們都看的出來你很努力





今天一早爸比出門上班之前

先幫妹妹扎針打皮下點滴

呼~~我真的好警張哦....

一直對王先生說

王獸醫~~要小心點啊!!!




自己來的第一次

我好怕會弄痛妹妹吶...

還好一切順利





像妹妹這樣的打點滴治療

是個長期抗戰

但是只要妹妹能好起來

我會耐心照顧牠的...



雖然李醫師說

他猜測妹妹的腎

指數降到一個階段

就會停滯下來

之後只能維持...





唉...妹妹快9歲了

身體逐漸的老化

每想到這些都覺得好感傷

好希望時間能過慢一點....



現在最重要的是

先讓妹妹慢慢恢復健康

然後努力幫牠維持下去

妹妹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