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半夜整肚子火的
不是王先生
也不是三隻小寶貝
而是我們家樓上的"奧"鄰居

昨晚我整理要寄出去的桌曆
整理好就已經弄到很晚了
好不容易可以窩進棉被睡覺
而當我正要熟睡時
就突然被巨響聲給嚇醒

我仔細一聽
是洗衣機脫乾的聲音
那種的聲音
實在吵的讓人無法睡覺

其實這時我還沒有很生氣
但是當我打開窗戶
查看是哪一層樓的這麼白目時
就整肚子火湧了上來

原來是我們樓上的在洗衣服!
重點是半年前
我有一次晚上差不多11點左右
也是在脫乾衣服
結果樓上的太太
就下來我們家按門鈴
叫我們別這麼晚洗衣服
他們家都很早睡會吵到他們

哇咧~~~~
現在想起來真的很想罵髒話咧!
虧我當時還覺得很不好意思
結果他們半夜3點多洗衣服是怎樣?
難道他們是要跟我說
他們家都很早起床嗎?!

而且他們的洗衣機像是舊型的那種
脫乾發出的聲音真的很大聲
那時我真的忍不住打開窗戶
對樓上破口大罵
不是說晚上別洗衣服嗎?
啊~現在幾點了!?莫名其妙耶!


我們這裡隔音很不好
樓上絕對是聽的到
他們不但不理會
繼續脫乾衣服10幾分鐘
而且還打開東西跟關門都特別大力
擺明是故意的
真的是好可惡的鄰居

之前樓上的太太
還故意來跟王先生說
我們家的狗白天都會叫
叫我們要處理一下
(怎麼處理?宰來吃嗎?)
聽她在唱歌咧!

其實妹妹、元元、酷吉
只有在我們回家時
興奮的叫個幾聲
平時沒看到陌生人
根本不會亂叫的

樓上四樓這戶奧鄰居
平時沒事半夜也會在那拖重物
發出聲音擾人
我們住三樓最衰
因為被吵到的幾乎都是我們

到了星期六日
那位太太早上到中午
還時常開音樂開的很大聲
吵到大家不能休息
而且還都是放"吻別..望情水.."之類的老歌
要嘛放流行一點的!

去按他們家門鈴也沒用
因為他們老早把門鈴拆掉
有一次5樓的鄰居
遇到4樓的男主人
跟他們提起音樂開太大聲的事
結果他只是淡淡的回答說
他老婆做家事喜歡邊聽音樂...
那也沒必要強迫大家一聽吧?!


昨晚開嗓罵一罵之後
平時一臉兇神惡煞的王先生
就說幹麻去理會她
就當她有病就好了

我爸也曾經對我說過
做人不要太計較
吃虧就是佔便宜之類的話

所以以前我遇到很悶的事
心裡也是想說忍過去就算了
不要理那個人
當他神經病就好了

但現在這個社會
根本不是這個模式啊!
當你越退讓越忍耐
對方就拼命的咬著你不放
看著你受傷的模樣
就是他最大的樂趣

所以我不再忍了!
你不尊重我
我又何必專重你
也就是說
你怎麼對我
我就怎麼對你

如果你因為
我現在對你的態度
而感到生氣甚至憤怒
那你就可以知道
自己平時的行為
有多麼機車了吧?

記得老爸還沒出殯時
有一天我下班後
在老爸的靈位面前放聲大哭
為什麼我努力了 你還是走了
為什麼我只想平靜 過自己的生活
某人卻老是見不得我好
(對!就只有說某人~別到處生話挑撥啦!)

這幾天我特別想老爸
想起他以前跟我說做人
要怎麼樣...怎麼樣...
如果老爸他還在的話
我很想跟他說
我不認同他的話

為人謙虛有禮不要計較
安分守己甚至要刻苦耐勞
在這個社會未必能生存
因為這個社會已經變了
貪心的人永遠不會滿足
他會連你想生存的空間都佔據

好像離題了....我只是純粹有感而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