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引用自此

本篇是我固定餵食的台136縣道山路沿線流浪狗的紀錄
除藉餵食讓他們有體力應付流浪的兇險外
更希望透過文字與影像紀錄的方式讓更多人知道台灣流浪狗所面對的真實處境



本篇很緊急!是這樣的:
11/23(週日)我上了136(當天的餵食紀錄另篇再PO)
在東汴四號橋公園餵食時發現溪底有隻狗怪怪的
遠距離觀看~感覺這隻狗似乎少了一條後腿
這區域捕獸夾本就很猖獗~本以為又是捕獸夾的受害者
我馬上準備一大碗吃的~下去溪底一探

到溪底近距離看才發現~這狗不是遭捕獸夾之害
但慘狀絕不下於被捕獸夾斷腿
狗狗瘦到爆~所謂的「紙片狗」就是這樣吧?
身上還發出濃濃的腐臭味
發現他左後腿有個很大的開放性傷口
右後臀也有一個看起來蠻深的傷(洞)口
只有一個字~慘!
我趕緊拿出食物餵他
















這時來了一位釣客跟我打招呼
他說他住附近
他在一週前發現這隻狗奄奄一息的倒在東汴四號橋上
應該是被車撞的
他原以為狗掛了然後被清潔隊處理掉
不料幾天後他到溪畔釣魚時居然發現這隻狗倒臥在橋下
這位先生猜想狗可能是被人直接從橋上丟下溪底

這樣的猜測可性度極高
以那隻狗當時受傷的嚴重程度
以及從東汴四號橋走到溪底下要繞蠻長的路
傷重的狗是不可能有力氣走到橋下的

當他發現這隻奄奄一息的狗匪夷所思的出現在橋下後
他有空就會拿些食物來給餵他
他還說~這隻狗的狀況有些進步
原先是連走都走不動~現在可以站也可以慢慢的走了

當時我的打算是:
因為這隻狗還算親人肯讓我摸(大概也無力反抗了吧?)
但~東汴四號橋公園是我餵食的第一站
想說先繼續把136全線的狗餵食完
回程再帶這隻狗下台中醫治

離開時我先回車上再準備一碗食物
這碗就有特別加上一些營養品
以及一顆廣效性的抗生素(我車上會常備一些基本的藥品)














全線餵食完下山回到東汴四號橋公園已接近6點
天色已經很黑,我下去溪底卻已找不到這隻狗了
只好留下一堆飼料,讓他有體力繼續為生存奮戰

這幾天心裏還是很擔心掛記這隻狗
無奈白天要上班晚上還要跑醫院探病(我爸住院中)
根本抽不出時間前去

還好有另一位狗友固定每週三上136餵食
今天好週三
所以昨晚我打電話給她請今天餵食時下去溪底特別找一下
今早狗友打來告知說:狗狗還在但情況似乎不大好,傷口吸引了一大群蒼蠅

她也很急~不過她騎機車根本無法家狗帶下山
況且餵食完她也得上班也無法接續處理

真傷腦筋!我也只剩晚上有空
現在只好先緊急貼出此篇緊急求援告示
同時我也會向認識的動保團體提出急難救援的請求
希望會有好消息


★狗狗的位置

狗在台中縣太平頭汴坑靠近清涼寺的「東汴四號橋」底下
若從台中方向出發:
東汴四號橋就是到達清涼寺前的那座橋(橋頭有個土地公廟)
過橋馬上左轉,約50公尺就是「東汴四號橋公園」
公園有個樓梯可以走下去,走下第一段樓梯後
往左走約30公尺,右手邊有另一段通往溪底的階梯
因為這隻狗還有能力走~若一時沒發現~可能需要在附近找一下


若您可以提供協助
煩請跟我聯繫:0934-067041/陳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