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的後事
總算是圓滿的結束了

在老爸出殯的前幾天
基隆的天氣一直是陰雨綿綿
有時雨大到像是颱風天

陪老媽在南榮公墓的這幾天
她總是愁眉苦臉的望著天空
擔憂老爸出殯那天如果下雨
老爸的相片會被淋濕...

也許是老天爺的憐憫
老爸的告別式這天
總是在重要的時刻
雨就會停下來
讓我們送老爸的這段路
不至於太狼狽

來為老爸上香的親朋好友
都是紅了眼眶的訴說著
老爸生前為人多麼和善
以及和老媽之間的好感情
但是老爸受到佛祖的招喚
所以只好與我們分離...

這幾天
我總是會想起
老爸生前跟我說過的話
不論是快樂的
或者是悲傷的

記得老爸生病住院之前
最後一次來到我們家
是他跟老媽滷了一鍋豬腳麵線
要來給女婿過生日

老爸說我們結婚後
女婿的第一個生日
岳父跟岳母要幫他過
這樣將來的事業會更鴻圖大展

在告別式的這天
我與哥嫂們
跪在老爸的靈堂前叩首
老爸為我們做的這些
一一浮現在我的面前
隨著眼淚流了出來

哀傷的告別式音樂
以及我們悲痛的哭泣聲
為老爸這一生畫下了句點
也在我們心中留下了遺憾

哥哥們當初應該多花點時間
傾聽老爸的心聲的
而我也應該多回瑪陵
陪伴老爸跟老媽才對

今後
我也將盡全力的
完成老爸的遺願
好好的照顧老媽

我也相信
老爸會在另一個世界
守護著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