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真的是要在發生事情時
才能看明白身邊的人
所謂的人情冷暖
此時真的是顯現的一清二楚

記得老爸過世的當天晚上
老爸結拜兄弟的其中兩位
帶著一身粉味+臭氣沖天的酒味
然後一來到我娘家
就是對著我跟哥哥們指責一頓
罵爽了拍拍屁股就走人

尤其是我
因為我幾乎每天都會到醫院
老爸的病解也都是我去找醫生
所以很多對老爸病情有疑問的
通通會對著我來問 甚至罵人
我的心裡當然是悲傷又委屈
也讓自己對老爸感到更自責

從老爸住院到病逝
不管病情轉好轉壞
我都深信老爸一定會健康出院
直到期待落空的那天
對我來說打擊真的很大
因為我知道
我以及娘家
是沒有老爸不行的

這幾天
老媽的聲音都哭到沙啞了
看到老媽這樣真的很心疼
但是自己也一直流淚
是要怎麼去安慰老媽別哭
不哭 是真的很難...

在這時
有許多身邊的朋友
真的關心 也願意幫忙
但湊熱鬧及看笑話的人也不少
這就是所謂的人性吧

昨天我收到百吉麻寄來的包裹
一本貼心的書
及一個稍早之前
為老爸求的平安符
那時心裡真的感到很溫暖
忍住不哭的情緒差點宣洩

比起身邊一些常見面的人
那般冷漠的態度
真是強烈的對比
不過這樣也好
我寧可如此
也不要那虛假的關心

這一兩天
哥哥努力把之前
老爸生前一直希望
能整修的房間
趕在做頭七前弄好
哥哥說希望老爸頭七回家時
能看到這間房間

其實看著裝修的房間
我的心情就跟這間房間一樣
空蕩蕩的 很落寞...

老爸已經離開了
這間房間對他來說
還有意義嗎?

當我仔細看著
房間的每一個角落
似乎還能感覺到老爸的存在
想像著他站在哥哥旁邊
當起監工指揮東指揮西

沒錯!老爸就是這個樣啦!
總是愛操煩又愛雜唸的...

這時雖然想笑
卻是眼眶帶淚

有一句諺語說
在生孝敬一粒豆
較贏死後拜豬頭

真的很有道理...



謝謝這幾天
打電話及傳簡訊給我的朋友
你們的關心我收到了..
真的很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