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某天中午休息時

我拎著包包正準備騎車回家看狗寶貝

剛好辦公室只剩下一個男同事

在辦公室門口旁的桌子看報紙

因為他的部門是在另外一邊隔間

所以等我出去之後

外面就會沒有人

所以辦公室的門要先鎖起來

(我們辦公室被偷過兩次了...)


我跟同事打個招呼之後

在電梯門口等電梯

這時男同事正準備鎖門

而看到我還沒進電梯而楞了一下

(他本以為我進去了)

我:怎麼了?

他:因為妳還沒離開,所以我不好意思鎖門...

我:啊??

他:我怕妳會有不被尊重的感覺



聽到同事這麼說

真是讓我忍不住笑了一下

也感到受寵若驚

老實說

被尊重的感覺還真不錯呢...


『被尊重』對我這個小人物來說

似乎是可遇不可求

在這個社會裡

充斥著勢利、虛偽、現實、做作

你無法給人相當的利益及好處時

別人就不見得會給你好臉色

即使你只想平淡的過自己的生活

也會有人試圖來惡整你一番

有時還會莫名其妙的

感受那鄙視及瞧不起的眼神

就因為自己不是有權有勢的人


但是當你任意的看輕別人時

相對的你已經貶低了自己的人格


唉...還是在狗狗的世界裡

才能讓人有種心情放鬆的快樂呢!



當然 並不是每個人都這樣

這只是我出社會以來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