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養酷吉以來

我一直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

也就是髖關節發育不全症的問題



星期六(7/28)我發現小酷吉的後腳

走起路來似乎怪怪的

那時心裡就感到有點不安...



而到了星期日(7/29)

小酷吉的右後腿就很明顯的跛腳

活動力也降低了





養酷吉之後

就一直有在注意髖關節發育不全的問題

看著小酷吉一天一天的長大

我的心也跟著忐忑不安...

沒想到小酷吉才3個月半

後腳就出現疑似髖關節發育不全的問題



著急的我上網查一下

路加動物醫院週日下午有看診

我們就趕緊開車帶著小酷吉

去給金醫師做詳細的檢查





在路加動物醫院裡

我們在等待看診的時候

遇到一對夫妻帶著一隻西施來看診

那隻西施已經16歲了(很長壽耶...)



我跟他們聊是如何照顧狗的

照顧的好這麼長壽

這對夫妻告訴我說

他們都不餵狗吃狗飼料的

平時都是牠們吃什麼狗兒就吃什麼

也沒特別幫狗處理清淡的食物

之前他們養的一隻米克斯也是活到15歲



這讓我想起之前帶冬冬去台大看診時

也遇到一位媽媽帶著養了14年的博美

那位媽媽也是告訴我說

他平時都餵狗狗吃人吃的食物



這又讓我開始疑慮

到底狗可不可以吃人吃的食物呢?

狗飼料真的對狗狗比較好嗎?





這時台北突然下起大雨了

沒多久有一位男主人抱著一隻黃金成犬

淋著雨(人跟狗都溼透了..)著急的進來

這隻黃金身體很臭

而且身體都是擦傷



男主人跟金醫師說

狗兒又從4樓跳下來了(4樓...)

聽他說的情形這隻黃金

應該是他撿回來的流浪犬

只是把狗養在頂樓

又讓牠不只一次的從上面跳下來

這是不是太粗心了呢?!





金醫師在幫跳下樓的黃金做治療時

女助理醫師先幫小酷吉做簡單的觸診

當捏到牠右後腿時

小酷吉還是會稍微不舒服的哀叫...





後來金醫師親自幫酷吉做後腿的測試時

他說小酷吉的後腿還沒脫臼要觀察

目前就先開非纇固醇的止痛藥還有胃藥給酷吉吃

等1個星期後再回來複診



金醫師解釋說

因為目前酷吉才3個月半

做出來的檢查並不會很準確

有可能現在骨骼發育還不完全

但2~3個月後就ok了

也有可能現在檢查是良好的

但幾個月後就出現嚴重的變化

所以最理想的是在6個月大時做完整的檢查

之後酷吉6個月.1歲.2歲都要做追蹤



其實帶小酷吉來看診時

我心裡就有不好的打算了

雄也有打電話問他朋友的黃金

(也就是生酷吉的麻麻)

問牠的腿有任何狀況嗎

結果雄的朋友說他養的黃金

只是活動力不大但腿沒啥問題





我也有順便請教金醫師

有關幫小酷吉結紮的問題

金醫師說在幼犬6個月大就結紮是OK的

因為小酷吉是大型犬

應該不至於有尿結石排不出來的情形

金醫師養的黃金"路加"

也是差不多那時候就結紮了

所以我應該還是會在酷吉6~7個月大時

就帶牠去做結紮手術了





這傢伙居然搶了我前座位置...



回家時我們打算先去B&Q

買一些止滑的軟墊跟地毯





舖上軟墊跟地毯之後

超級怕熱的小酷吉

以後沒涼涼的地板可以睡了





但是爲了小酷吉的腳腳

即使牠怕熱再怎麼不喜歡也沒辦法了...





我是之前在米香麻的BLOG裡

看到B&Q能帶寵物進去

所以我們才敢這麼做

幸好小酷吉還滿識相的

沒在推車裡給我尿尿...





而B&Q裡面的服務人員

對小酷吉也很親切友善

在賣場裡甚至有一些人

趁我跟雄不注意偷摸酷吉好幾把...





回到家之後

我們就趕緊把狗房的軟墊舖起來

但舖沒多久

軟墊上面就被元元的MC

給滴上了好幾滴紅紅(真是....)







這張真破壞形象...很像河童ㄝ..



至於客廳小酷吉常玩耍的地方

也都舖上大塊的地毯

不過當晚牠就給我尿了2攤在上面(哇咧)....



在B&Q花了快3千元買地毯跟軟墊

還是不夠舖...(我們家哪有那麼大啊...)

可能要再買2千元的軟墊才夠...


現在家裡東舖一塊西舖一塊的

而沙發上也撲滿了布(因為元元的MC..)

實在有夠難看的...

如果有客人來

光收這些哩哩扣扣的

可能就要讓客人在門口等一段時間了呢...




在路加動物醫院那

我還買了一瓶可補充葡萄醣胺保健品

$800元/60粒/30天份



現在只要能幫助小酷吉的腳

我都願意買給牠吃

只希望牠的腳能好起來...



如果有人知道還有哪些

對小酷吉比較好的營養品

拜託...請告訴我哦~~(感恩...)



PS.在路加花了$1200元

在B&Q花了快$3000元

所以養狗真的會變很窮的...

但是對於愛狗的拔拔跟麻麻們

即使爲愛犬花再多金錢

這一切都會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