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們家小肥妞元元

脾氣變的很不好



每當活潑好動的小酷吉

不小一撞到元元阿姊

都會惹來牠不爽的吼叫...





我想讓元元脾氣變的暴躁

除了因為天氣太熱

應該是跟牠MC來了有關吧...





這幾天發現地板上有沾到紅紅

心想我又要開始拿著拖把隨時待命了



因為粗魯的元元MC來時

也不會安分的當個淑女

在家還是東跳西跳的

所以都會噴的家裡滿地...

甚至還會噴到牆壁上呢....





記得以前家裡的三隻小寶貝

冬冬、妹妹、元元都還沒結紮時

三隻的MC還有一起來過呢..



不過現在冬冬走了

而妹妹也結紮了

小酷吉是帶把的小男生

所以只剩元元會有

那個來...很不順...的問題了





其實一直都有計畫

要帶元元去做結紮手術

但現在天氣實在太熱了

而做完手術又必須帶著頭套

大熱天還要被頭套罩著

我實在不忍心牠這麼受折磨呢...



所以目前打算等秋天來時

在帶元元去做結紮吧~





至於小酷吉的結紮問題

正困擾著我...



因為之前跟長鴻的李醫師老論過

他是建議在成犬後在動結紮手術

因為公狗還沒成犬就結紮的話

牠的生殖器可能會比較小

等牠長大後如果有尿結石的話

可能會無法順利排出

到時可能就要動手術才能解決



李醫師還提到

爲結紮的公狗雖然也有得到睪丸癌可能

但這機率比母狗沒結紮得到子宮蓄膿還低很多

所以公狗是比母狗好照顧的



唉~我到底要不要在牠成犬前做結紮呢?

要顧慮到抬腿尿還有兩隻阿姊的問題

還真的要仔細考慮考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