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

我天生與爸比跟媽咪不同

除了我們外貌不一樣之外

還有 我無法開口說話...



雖然爸比跟媽咪

對我說的字字句句

我都能聽得懂

但是我卻無法開口回應他們



就連跟兩位阿姊的相處

我們也都是用肢體語言來溝通

其實我真的好想說話

我有好多話想對阿姊們說



所以每當我在發呆

放空自己的時候

我常常會在想

如果哪一天我能開口說話了

有些話我一定要說出來...




還記得

我剛來到這個家的時候

新環境讓我感到既新奇又害怕

尤其兩位阿姊

老是虎視眈眈的瞪著我...





後來過了好幾天

當時體型只不過比我大一點的妹妹阿姊

開始願意陪我玩耍

有點年紀的牠

也不會介意陪著我幼稚




從那天開始

我每次睡飽睜開眼睛時

總是會飛奔到妹妹阿姊身邊

與牠玩咬咬的時候真的很開心

只不過另一位元元阿姊

卻還是不肯接受我...




記得有一次

我想化解元元阿姊對我的敵意

於是提起勇氣

慢慢的走到元元阿姊身邊想跟牠示好

結果我選的時機不對

那時牠正在吃飯飯

所以很兇對著我怒吼



當時我真的嚇呆了

躲到牆角不停的發抖哭泣...

這時妹妹阿姊走了過來

聞聞我的臉頰...

小子~別哭,你要勇敢點!

從那個時候開始

我就告訴自己

我必須堅強我要更勇敢





後來我跟元元阿姊的關係

也一直保持相敬如冰的狀況

並沒有多大的改善

直到我三個月大左右

媽咪決定晚上睡覺時

不再隔離我們姊弟了


妹妹阿姊因為某種特權

可以跟爸比媽咪一起睡

而我卻因為慢慢長大了

則必須開始跟可怕的元元阿姊同房




剛開始的幾天

每晚我都要捲曲著身子

睡的戰戰兢兢...

有時甚至會惡夢連連難以入眠

只要元元阿姊的呼吸聲稍微大聲點

就會讓我ㄘㄨㄚˋ個不停



但隨著我跟元元阿姊

相處的時間變多了

我才發現元元阿姊

並非我想像中那樣的可怕

元元阿姊的內心其實是很寂寞的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

我可以很清楚的感受到

元元阿姊牠是需要我的



雖然元元阿姊

總是喜歡搶我的骨骨

在牠心情好的時候

牠會主動來跟我玩

但是玩輸了

卻又會惱羞成怒的突然翻臉...

不過我從來不會因為這樣而討厭牠

反而覺得元元阿姊

這般古怪的脾氣真的很可愛




在這一年多的日子裡

爸比跟媽咪平時出門不在家時

都是兩位阿姊陪伴著我

雖然我的雙眼只能分辨黑與白兩色

但兩位阿姊卻讓我知道什麼是色彩


因為妹妹及元元阿姊

就是我生命中那道美麗的彩虹

牠們把耀眼及亮麗的色彩

毫無保留的渲染在我的世界

而我的世界裡除了快樂幸福

再也容不下任何孤單寂寞了...



如果

上天給了我開口說話的機會

我想對最重要的兩位阿姊說

謝謝你們

今後不管遇到任何危險

我都會保護著你們

你們永遠是我最重要的阿姊

也是我快樂的泉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