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下班後我跟雄開車帶冬冬

去長鴻動物醫院做抽血檢查

剛要出門時

冬冬還一副很高興的樣子

想說我們要帶牠出去玩

但一上車之後

牠可能意識到情況不妙

怎麼會只有帶牠出來而已...





到了長鴻之後

李醫生正在幫一隻母小雪做產前檢查

這讓我想起去年雄撿到冬冬一個月後

冬冬居然生下的9隻小寶寶(冬冬生的9隻小寶寶)

那9隻狗狗現在應該很大隻了吧...





醫院裡有養兩隻院貓

這隻黃色的貓(不知啥品種)..

每次我來長鴻都是看牠趴在這

但從來沒看過牠睜開眼睛過捏....





還有還有..

我們家冬冬變瘦了唷!!

兩個禮拜前來醫院量體重是10.5KG

之後照一些狗麻說的用米杯的方式

我們家冬冬瘦了0.65KG捏~

再加油~加油~





這次帶冬冬去做抽血檢查

主要是要衡量冬冬做結紮手術的風險性

還有這陣子發現冬冬的乳頭旁

長了一顆小小的腫瘤

也就是乳房腫瘤

之前為了妮妮得犬瘟的事所以先耽擱下來

聽醫生的建議先觀察看看

醫生說檢查都OK的話

就結紮跟割除乳房腫瘤的手術一起做



上個星期六去嘉義高醫動物醫院時

我也請教過李健名醫師有關乳房腫瘤的問題

有長乳房腫瘤的狗狗

割除腫瘤後通常都會再長

如果只是長在表皮未延伸到內臟都還是小事

只要割除了就好

而冬冬的乳房腫瘤目前沒有變大

也只是長在表皮而已





抽血檢查結果

大部分的項目都還OK

但是冬冬的肝不好

正常狗狗ALT的標準值是3-50

可是冬冬驗出來是338.........

而冬冬運動時很容易喘

那是因為冬冬的心臟也不怎麼好

長鴻李醫生說

以冬冬9~10歲的年紀算是老狗了

有品種的狗狗通常這個年紀

某些器官都會有些問題出現



長鴻的李醫生跟嘉義的李健名醫生

都說冬冬年紀快10歲了

其實可結紮也可不結紮了

因為年紀大風險性高

再說子宮囊腫並不是100%會得

只40%的可能性



現在醫生建議我先餵冬冬喝一些蜆精

兩週後再來驗驗肝的指數

看有沒有降下來

順便觀察冬冬的乳房腫瘤是否有變大

乳房腫瘤如果變大的話

就要馬上動手術割除

如果沒有變大的話

應該就沒有問題可以不用理會



我們收養冬冬已經快滿1年了

想到冬冬年紀大了

我就該使憂心 了起來

當然我明白狗都會生老病死的

這也是我養狗之後覺得最壞的一點

因為狗狗的壽命才一、二十年

即使沒有牠是沒有病痛

是安詳的離開我們

但這種打擊還是很難去承受呢



PS.有沒有哪餵狗拔狗麻知道

有哪些東西能顧肝

且可以給狗狗食用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