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淇淇讀幼稚園的第二年

終究還是得了腸病毒........

只是要確診是腸病毒

可是一波三折累慘我們了





話說淇淇發病的當天

我們家跟千千還有小桃

去內湖的品味夢想親子館

那天星期日下午買了四節時段


前面三個小時

淇淇都還很正常活力也很好

直到要上最後一個主題時

我發覺淇淇怎麼怪怪的(比較沒活力了)


結果跟服務人員借耳溫槍來量


才發現淇淇發燒到38度


所以第四個主題我們沒上

就提早離開了


因為在車上淇淇越來越不舒服

她還說頭會痛連肚子也痛

所以我們就直接去台北馬偕急診





結果這次真的有嚇到

在馬偕醫院急診等候

居然等了將近三個小時!!!!!



而醫生初步檢查(照x光)

說是腸脹氣所引起的

(淇淇的確那幾天排便比較不正常)


因為那陣子腸病毒正流行

淇淇讀的幼稚園其他班

已經有小朋友因為腸病毒在請假了


所以我很擔心的問醫生

這會不會是腸病毒???

但醫生還很確定的跟我說

這完全跟腸病毒沒關係哦!



而到了隔天(星期一)

退燒藥的藥效過了

淇淇還是又燒到38~39左右

所以當天我就幫她請假休息



只是到了下午時

我發現淇淇手手上

有出現幾顆小紅點!!!





手掌也隱約看得到紅點





連關節的地方也有!!

而且淇淇還說喉嚨有點痛痛的




所以我又覺得"該不會是腸病毒吧!?"


於是趕緊帶著兩姊弟

坐著小黃來基隆長庚急診

但是急診的醫生診斷過後

說這些紅點不是腸病毒的症狀

(可能是夏天太熱引起的小丘疹)

喉嚨痛是腸脹氣引起胃酸逆流

所以淇淇才會覺得喉嚨不舒服


一樣又是開了退燒藥跟腸脹氣的藥

我們就乖乖回家去了.....





而隔天(星期二)

因為淇淇已經都沒有再發燒

所以就讓她去上課

並且請老師都留意她的體溫




可是淇淇下課回到家後

我發現她的紅疹變多變得更密集





而且還出現了水泡~~~~!!!

這時我就更覺得

這一定是得腸病毒啦!!!

因為之前我就有看過網路新聞

報導今年的腸病毒變種

是會出現水泡的手足症狀


所以我又三度帶淇淇衝去急診

(那個時間醫院已經沒辦法掛小兒科了)

但換個急診的醫生檢查過後

卻說淇淇這是長水痘!!!!

聽到我整個都傻了

淇淇小時後我們有

自費打過水痘疫苗

但醫生說打過疫苗

還是有機率會被傳染


而且急診還有先幫淇淇

轉到皮膚科那給醫生檢查

醫生搓破水痘要做細菌培養

要確定是不是長水痘

但一個小時候檢查報告出來

確是沒辦法確診而疑似水痘.............




急診的醫生說腸病毒的紅疹

不會像有這樣的大水泡

也不會長到耳朵這邊來

並且告誡我要盡快隔離淇淇跟小宇


唉~~怎麼隔離呀...

我簡直是ㄘㄨㄚˋ咧等了


就先打電話給淇淇幼稚園班導

幫淇淇請長假了.......




當晚淇淇腳掌也開始出現紅疹

其實我對急診室醫生的診斷

還是覺得半信半疑

但也只能先這樣

讓淇淇在家休息觀察看看




還好淇淇除了還有點發燒之外

食慾跟活力都很不錯





不過到了半夜

小宇也發燒了啦~~~~!!!







隔天我就帶著姊弟倆

掛醫院的小兒科

結果醫生一看到淇淇的症狀

就說這是腸病毒沒錯!!!







天呀~~我就說嘛~~~~

嗚嗚嗚...真的中腸病毒了


因為今年的腸病毒症狀有比較特殊

水泡比較大很容易誤診為水痘

所以急診室的醫生有比較難判斷





而淇淇的手足症狀真的很嚴重

手腳跟局部關節

佈滿密密麻麻的紅疹

有些水泡還很大顆




當然小宇發燒是因為

被淇淇傳染了腸病毒...

還好小宇好的很快


(另補小宇腸病毒的記錄)






淇淇請假在家這幾天

並沒有因為喉嚨破而病懨懨

除了手腳的紅疹外

真的看不出來她生病說

得腸病毒沒變瘦反而胖了1公斤





我讓淇淇在家隔離了十天

才讓她回幼稚園上課


而淇淇手腳上的

紅疹都退了之後

有長紅疹的地方

居然開始脫皮






就像是敷了去角質的手膜腳膜似的

大概一個禮拜的時間吧

很誇張的脫了一大層皮

還好淇淇脫皮時不會感到疼痛

不過看了真的會雞皮疙瘩啦....





現在淇淇腸病毒已康復了

雖然要確診很波折


但淇淇整個病程還好沒什麼不舒服

因為得過腸病毒不是就能免疫

我也只能叮嚀淇淇洗手要確實

而且快把(不知不覺)

啃手指的壞習慣改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