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我一直很擔心

淇淇說話比較"ㄏㄢˇㄇㄢˋ"的問題

但是兩歲之後的小公主

一下子學會說很多簡單的字




尤其之前一直教她說

叔叔、阿姨、舅舅、舅媽.....等等的稱謂

淇淇就是說不好也不跟著唸




不過現在淇淇通通會叫了

我也沒刻意教她說

真的就像(有帶寶寶經驗的)朋友說的一樣

不用去擔心小孩不會說話

當她要說時就會開始說個不停了





是的....真的是說個不停呀...

而且很愛學大人講話

例如她聽到我叫王先生

是叫的暱稱或是王XX

她馬上就學起來

連名帶姓的叫爸比:王XX!




看到爸比在講電話

自己也會拿起玩具手機

站在旁邊學爸比說話


以前淇淇比較不喜歡叫媽媽

總是愛叫爸爸阿嬤

有時叫我也叫阿嬤(昏倒...)

現在是每天媽媽..媽媽的喊

然後一直劈哩啪啦的說一堆

基本上我都是聽得懂啦...(台語居多)





除了愛說話之外

淇淇還學會告狀

有時我在客廳拖地

忽然間會聽到淇淇

很大聲的在房門口拍門哭喊:媽媽~~~

淇淇還不會開門(喇叭鎖)


原來是淇淇不乖亂丟玩具

爸比生氣拍她的小手

結果她馬上ㄉㄠˇ給我聽

我一進房淇淇就說:媽媽~~爸爸ㄆㄚˋ哇!

唉...真是的...

實在讓我們覺得好氣又好笑




淇淇兩歲了

常常讓我們更抓狂

真的是欠揍的年紀

不過也是有很多

可愛有趣的時後




而當父母的我們

也只能咬緊牙根

張開雙手的說:

小搗蛋~儘管放馬過來吧!




淇淇一歲多時

我們就有買許多厚紙板圖卡圖書

現在淇淇終於肯學著唸

而且很愛自己的書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