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打預防針延了半個月

等接到通知日本腦炎的疫苗到院了

就帶淇淇來醫院

打日本腦炎第一劑+A肝的第二劑




小公主還沒熟溪環境時

通常都會先裝乖一下



保持沒5分鐘

就開始爬上爬下了




因為當天淇淇臉上

被蚊子叮的紅點還沒好

有些家長看到都小小聲(還是被我聽到= =")

的討論淇淇臉上那是什麼

說是水痘??還是過敏??...等等

我很想跟他們說是被蚊子叮的啦@@"





在等待看診時

有個親切的阿嬤帶孫女來打預防針

那個妹妹比淇淇小

才一歲五個月

但是她好會說話哦!

雖然也會好奇東摸西抓的

但是阿嬤說的話她都會聽(真羨慕呀...)


這讓我又更擔心我們家淇淇

我總覺得淇淇說話慢了點...




後來問過醫生之後

醫生說每個小孩發展的程度

本來就會不一樣

兩歲之前能說表達五種以上的話

就是算正常了

(我們淇淇會說的應該有超過10種以上...)

聽醫生這樣解釋我就安心多了

淇淇除了好動之外

其實也很厚話

只是她說了很長一句

我跟王先生根本都聽不懂



醫生一樣誇獎淇淇

比同年齡的小孩

高一點也壯一 點(頭大很多 = =")

淇淇1歲8個月

身高84CM  體重11.5KG  頭圍48.5





這天一次打了兩針

小公主還是哭得很淒慘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