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07/11)的下午

我無意間逛到林本源園邸的網站

嗯...位在板橋不算太遠

於是就叫我們家王老大

開車載我們來走走




原本這兒要收入園費的

但從今年的1月1日起

就開始免費入園參觀囉!!




其實從基隆到板橋

也算是有一大段路

尤其我們又有遇到塞車





但這整個園林

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大

這趟算是來得值得啦...




整個園林建築

都維護得很好




來這走走能沉浸在

古色古香的古蹟之美

是一種很不錯的感受吶...




↑又是一張無言的照片




王先生最近搞怪上癮

逗得幫我們拍照的小姑笑不停




連淇淇都忍不住想說

爸比真是讓人受不ㄋㄧㄠˇ捏!




我們還是跟親愛的外婆好了~~




我特地跟淇淇穿母女裝喔!




噗~後來發現連淇淇的阿嬤

也是穿黑白橫條的衣服耶~




阿嬤跟淇淇也是親子裝啦~~




最近淇淇開始會認人抱溜...

之前是誰抱她都好

現在她給人抱都抱不久

被抱著看到媽咪或爸比

就伸手緊抓著我們的衣服不放




前陣子因為大小姪子

陸續得了腸病毒

所以淇淇就都沒帶回去瑪陵

結果這趟出遊時

淇淇就不太願意給外婆抱

天啊~~這讓我老媽好傷心喔...




唉唷喂~~我知道老媽一定很傷心的...

聽到老媽對著淇淇說

啊厚...淇淇妳都不理阿嬤了吼?!

我趕緊安慰老媽說

淇淇是因為沒睡飽之類的....

臭淇淇...外婆那麼疼妳
怎麼可以這麼不識相啦!!!





我們大約下午5:00左右入園

在這悠閒散步了一個多小時

個人覺得這兒挺讚

停車也很方便(旁邊就有停車場)

喜歡拍照的人很適合來走走喔!









橋林本源園邸,是目前臺灣僅存最完整的園林建築。
古時候的豪門富商,為了追求居住的生活享受,
或是希望利用精緻的園林建築來招待官家或生意往來的巨賈,
往往不惜鉅資,興建精緻優美的園林庭園。但是由於天災或戰亂,
以及時代的遞移,這些中國式園林庭園現在多已殘破不堪,
有的早已消失,僅存於文人筆墨或歷史紀錄之中。
何其有幸的是,板橋的林本源園邸,從民國三十八年後屢遭破壞而日益傾頹,
歷經多位文物專家根據考據,多次整飭修建,現在恢復了昔日的部分舊貌。
板橋林本源園邸可以說是先人所遺留下來的珍貴歷史遺產,
是一座認識臺灣歷史與傳統建築的寶庫。
  
為此,臺北縣政府文化局林本源園邸特別為讀者細說林本源園邸歷史與景點導賞,
主要目的是為讀者拜訪林本源園邸時,提供輔助性的人文情報,
企盼能對園邸有基礎的認識,對古蹟產生敬重的態度,
並在實地參觀園邸時,更能仔細觀察、細心體會古蹟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