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11/17)凌晨將近3點

我們帶著淇淇去長庚掛急診

因為淇淇發燒到38.8度...



淇淇會發燒

是因為昨天下午某位長輩

來家裡抱過她之後

晚上淇淇就開始不舒服了...



昨天我出去買東西

不知道這位長輩有感冒症狀(咳嗽)

是我回到家裡時

看到她正在餵淇淇喝ㄋㄟㄋㄟ
居然在咳嗽!!!(又沒戴口罩)

我嚇的趕緊把淇淇抱過來...



結果晚上淇淇就沒啥精神

喝ㄋㄟㄋㄟ也只喝30~40cc左右

睡前為她泡的奶

也只吸了兩三口就不喝

然後一直鬧脾氣的哭鬧



我看淇淇臉有點潮紅

覺得不太對勁

趕快拿耳溫槍來量
哇咧~~38.3度!!!

淇淇發燒了啦~~~



我趕緊餵她喝退燒藥水

也幫她貼了退熱貼....

雖然有退燒了

但是到了凌晨2~3點

淇淇又燒到了38.8度!!!



所以我們就趕緊

帶淇淇去醫院掛急診了





因為我們出門前

有再餵淇淇一次退燒藥水

所以到醫院時量耳溫是38度



醫生初步幫淇淇檢查

肺部聽起來有痰

喉嚨看起來有點發炎

我擔心淇淇會是因為

之前的支氣管炎

轉為肺炎才發燒



所以醫生又幫淇淇照x光片

還好...從片子上看來

淇淇只有稍微的支氣管發炎





醫生建議給淇淇吊點滴

這樣才能補充水分跟營養

因為寶寶這麼小

只要不喝奶不喝水

很容易會脫水

所以淇琪在3個月又25天

第一次打點滴....

順便要抽血做檢查





看淇琪小小的手扎針

真的好心疼哦....

不過淇淇真的很勇敢

只有在找血管放軟針時

有小小哭鬧一下而已


而且她還一直想吃G腿咧= ="

尤其是打點滴的那隻手...





因為當時要出門時

我實在是太慌張了....

所以淇淇的東西都沒帶啦...

而躺久又睡不著的淇淇

開始有點嗯嗯啊啊的...

於是我還趕緊去

醫院旁邊的頂好買安撫奶嘴



之後抽血報告出來了

醫生說淇淇沒啥問題

白血球指數也很正常

所以沒有發炎

然後醫生還問我們

要不要給淇淇住院觀察

因為怕淇淇會不喝水跟奶

需要打點滴來補充水份





但老實說

我不想讓淇淇住院

畢竟醫院裡的病毒才是最多的....

除了打點滴也只是喝藥水啊!
(喝藥水我在家就能餵了...)


於是醫生叫我們試著

給淇淇喝水跟ㄋㄟㄋㄟ看看

如果她肯喝的話

那就可以帶回家自己照顧



而我有拿餵藥的針筒

餵淇淇喝水她願意喝耶~~

所以王先生就趕緊回我娘家

去拿淇淇的ㄋㄟㄋㄟ

要來餵看看她是否有食慾

(我娘家離醫院比較近)






沒多久日夜班的醫生交班

日班的醫生在旁邊觀察淇淇半小時

都沒聽淇淇咳嗽

感覺她好像感冒也還好

所以請護士幫淇淇貼尿袋

要做尿液檢查看是不是

尿道發炎所引起發燒的




雖然尿袋是用貼的

但是淇淇還是感到不舒服

一直扁嘴想哭>"<.....


等王先生把ㄋㄟㄋㄟ拿來之後

淇淇食慾還不錯耶!!

喝掉了100cc捏~~~~
(可能是她也不想住院~所以很努力喝ㄋㄟㄋㄟ)


因為淇淇有喝奶

所以才有尿尿排出來

尿液送檢又等了1個小時

結果檢查出來也很正常


醫生說淇淇只有輕微的感冒

而因為淇淇肯喝水喝ㄋㄟㄋㄟ了

所以在急診室

待了6個多小時之後

我們就把淇淇帶回家照顧了




回到家淇淇精神還好...

食欲也還不錯

她像是要把之前沒喝的

通通喝回來似的

泡了120cc喝不夠

再加泡了80cc喝光光咧~~@@"


只是...淇淇還是有發燒...

燒了又退反覆著...

最高燒到38.5度

喝了退燒藥水就又退下來

現在一直在睡搞搞...


唉...希望淇淇別再燒起來了........

我的心臟真的會被嚇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