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淇淇從9/28出現感冒症狀

到現在已經第15天了

咳嗽、鼻塞、流鼻涕讓她很不舒服

還好沒有發燒的現象

只是偶而溫度會稍微高一點

大約37.4度左右




這兩個禮拜來

我們帶淇淇去看了4次小兒科

這家看不好又換了一家

直到10/8星期四晚上

我們換帶淇淇去大醫院看診

換吃另外兩種藥水

淇淇的感冒症狀似乎好許多了





雖然淇淇的大伯公

很不喜歡淇淇這麼小

就一直坐車晃來晃去

但是我發覺淇淇

在車上睡的特別安穩耶....





每次要帶淇淇去看醫生

她都是睡著出門

然後又睡著回家


只有兩次在小兒科裡

醫生幫她吸鼻涕時

讓她不舒服的哇哇大哭


因為鼻涕多淇淇很容易鼻塞

這樣讓她呼吸不順暢

也睡的很不好


之前在診所外

有遇到一位媽媽

叫我去買兩個管子

接一顆小球的吸鼻器

她說很好用

可是我買回家幫淇淇吸

效果很不好耶~~

浪費了140元....




後來我又去藥房

買了電動吸鼻器

不便宜...要1700元吶...

但是這個就很好用哦!

吸嘴是軟的

不用擔心會弄傷淇淇




剛開始淇淇很不喜歡

吸鼻器進她的鼻孔

還會一直用手撥開


後來就慢慢習慣了

現在幫她吸的時候

比較不會哭哭囉~~




除了買吸鼻器

為了淇淇又加上我自己也有鼻過敏

我們還敗了兩台一組的空氣清淨機

一台放我娘家

一台放在主臥

目前感覺效果還不錯啦~

(大失血呀....)



淇淇生病的這段時間

吃完藥水過後

常常會來個大吐奶....

吐完之後就狂咳

咳到臉都漲紅了

看了真的讓人很心疼...

而且吐出來還有..!?!


有朋友說寶寶吐奶時

把痰也吐出來比較好





雖然淇淇吃的藥量很少1.2CC

但還是要分好幾次

一滴一滴慢慢餵

不然她很聰明的會吐出來呢...



其實淇淇這次會感冒

是因為被我小姪子傳染的....

而我上星期五請假

把淇淇抱回來自己顧三天

原本淇淇都沒有發燒

但是星期五晚上

因為隔天大哥跟大嫂都要上班

所以大小姪子都來住我家一晚

當天我才發現大姪子也感冒了.......

而且還咳很厲害

到了隔天淇淇就有點發燒了!!!....37.9度

睡在隔壁房的大姪子也燒到38.2度

真是Orz....




還好家裡有備用的退燒藥水

然後又叫王先生去便利商店買退熱貼

還好到了中午

小朋友就都退燒了...呼.....





幫我大姪子貼退熱貼時

因為冰冰涼涼的

正愛睏的大姪子還一直哭

倒是小淇淇貼上退熱貼

可是乖乖的捏~~


這次淇淇感冒生病了

除了爸比跟媽咪很擔心之外

幫忙照顧她的外婆也感到很自責

我明白帶小孩很辛苦

更何況我老媽要帶1歲10月的小姪子

還要再帶2個多月的淇淇




打針都不怕痛的小淇淇啊~~

妳要快點好起來捏~~~!!!

PS.今天打電話問我老媽
她說淇淇已經沒啥咳了捏~
果然是看病看不好
要換別另一家才可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