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淇淇都滿月了

是該把我那可怕的

生產過程紀錄一下囉~~




我記得要卸貨的前三天

還帶著狗寶貝們去八斗子濱海公園(07/19)

爬那可怕"落落長"的樓梯

但是才爬到一半

人跟狗都差點熱到中暑了...

(有遊記照片整理好就補上)




結果隔天我的肚子

就悶悶的不太舒服

還請病假在家裡休息



因為我的特休

在上半年度就休完了

所以隔天即使肚子還是悶

依然硬著頭皮去上班

當時才懷孕37w的我

實在很想請產假了



可是產假必須是

預產期的前7天才能請捏...

算一算我要8月初才能請耶....




晚上回到家之後

我就一直對著肚裡的北鼻說

北鼻~媽咪想趕緊把妳生出來

妳時間到了就快點出來哦!

(沒想到她還真聽話..隔天就蹦出來了)



而當晚我失眠了

一直睡不好

直到凌晨5點多

睡夢中我肚子痛了一下下

像是想拉肚子那種痛

然後就感覺到一股熱流流出來



我馬上驚醒跳下床

跑到廁所檢查一下

發現我已經落紅了!

而且還有透明的液體流出來

但是我不確定是不是羊水破了

因為流出來的量不多耶..

可是它一直在流



我趕緊叫醒王先生

說我落紅了好像要生了耶!!

但是我肚子一點也不痛

結果王先生居然回說

那應該還沒要生吧

要生了不是都會很痛嗎?

電視都是這樣演的啊
...


因為透明液體一直流

我想應該就是羊水破了沒錯

所以我們趕緊餵狗寶貝吃飯

然後拎著待產包衝去婦產科




要出門前

我還對著老爸的相片說

阿爸~我就要生了

您要保佑我生產順利

外孫女健康出生哦!



記得當天是日全蝕

結果還很多人生寶寶耶

AM6:00左右當我到婦產科時

待產室已經有位媽媽待產



護士小姐說

我那就是羊水破了沒錯

因為羊水先破了

所以要打點滴

然後護士幫我做內診

要看產道開了幾指



哇咧~內診真的超級痛的啦!

結果護士說我的產道都還沒開>"<

(然怪我的肚子一點都不痛)

而我的羊水已經破了

只能躺著休息等產道全開

不然通常都會叫孕婦爬樓梯走動

會開的比較快比較好生



這時我隔壁床的年輕孕婦

內診之後已經開了三指

我隔著布簾聽她虛弱

小小聲的喊痛...很痛...

沒多久護士就說

她可以推進產房準備要生了



那時還一點都不痛的我

心想這種痛的程度

我應該都忍的住吧!

(因為聽她喊起來好像沒那麼痛@@")





大約AM8:00左右我的肚子

就開使感覺到悶悶痛痛的

有點像似MC來的那種痛

這時平均10分鐘痛一次



到了AM9:00就5分鐘痛一次

而且變得更痛了

但這些我都還撐著住

9:30的時候

護士又幫我做一次內診

內診真的很痛啦..............

這時我的產道才開一指

所以要安排我到樓上病房休息



我問說那大約啥時才會生

護士說可能要到下午

天啊...要痛到下午哦....!!




到了10點多

我已經3分鐘痛一次

而且痛到我眼淚都流出來了

每次陣痛的時候

就痛到要彎著身體

抓著病床的欄杆才能撐過



沒多久我就被安排到病房休息

不過這時我痛的更密集

護士叫我躺著休息

但是我根本沒辦法躺

當我痛到眼淚狂飆的時候

病房門口出現了

一個熟悉的面孔

咦~~是乖寶麻!



原來狗友們在噗浪

實況轉播我正在生產

住在基隆的乖寶麻

就特地過來幫我加油打氣



可是我這時超級狼狽的說

披頭散髮的皺緊眉頭

又是滿臉淚痕="=

重點是我陣痛密集到

我根本沒辦法好好的

跟乖寶麻說一句話



乖寶麻看我痛到

身體來扭來扭去

還一直叫我咬王先生=_="

她說這樣能分散注意力

可是我怕我ㄧ咬就不會放開了...


後來乖寶麻看我

不到一分鐘就陣痛一次

就請護士再過來看

然後護士又要內診了...

這次開了2指半

而且護士說

已經摸到寶寶的頭了

於是我又被送到樓下的待產室





到了待產室

他們又要叫我躺著等

可是我根本痛到沒辦法躺

而且也痛到無法忍的大聲唉吼

我ㄧ直喊說

誰來救我...我真的好痛啊~~!


而這時待產室

還有兩位孕婦在待產

她們都被我的唉叫聲給嚇到

王先生說其中一對夫妻

還一臉納悶的小聲說

真的有那麼痛嗎??


旁邊一堆陌生人

我還敢這樣大聲唉吼

是因為....

真的..真的..真的...很痛!!

那種痛就像是骨盆要爆裂一樣

所以根本無法忍啊.....


我哭著一直問護士

到底什麼時候才能進去生

護士則是一直說還沒...還沒...

直到11點多又做了一次

超級無敵痛的內診

才說可以進去生了




後來王先生說

我大概進去產房半小時

他就聽到淇淇出生的哭聲了

而當時我眼角的淚水

已經分不清是感動還是痛了

只知道我輕鬆了....

我解脫了....

現在才知道孩子生出來之後
又是另一個開始...


其實自然產的我

一點都不勇敢...

因為這半個小時裡

我曾痛到跟護士喊著說

我要無痛分娩~~我要剖腹~~~

不過當然來不及囉...


整個令我難以承受的陣痛過程

想想大約2個多小時

很多人都說

第一胎這樣算生的快

我想除了是平常帶狗寶貝

到處趴趴走的關係之外

應該是我老爸有保佑吶...


生完之後

我ㄧ直跟來看我的親友說

早知道我就選剖腹了

因為除了產前的陣痛

就連都很痛呢~~

騙人~~騙人~~
是誰說剪的時候
已經感覺不到痛的...





之前常聽人家說

自然產是痛前面

而剖腹產痛後面

但是我自然產後的傷口

也是讓我痛了好幾天吶....

坐也不是站也不是

連躺著都痛到睡不著


第一天我打了三袋點滴了

膀胱都很脹了

居然痛到一點尿意都沒有

還需要護士來幫忙導尿

導尿也超級痛的..>"<.


現在如果叫我仔細去回想

生孩子到底是哪種的痛呢?

其實真的想不太起來了

只知道絕對是會

讓女人刻骨銘心的呢...



這個紀錄寫的很亂...
那是因為當天的確是一個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