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日的凌晨
老爸因為呼吸衰竭
及腹部髒水的擴散
病情惡化急救無效
他離開我們了

前一兩天
晚上我們去加護病房看老爸時
他的精神狀況就變得很不好
心跳血壓及呼吸都變得很不穩
那時我們就感到很不安
四哥一直提議要轉院試試看
我也到處尋求協助
但其實我們都清楚
老爸的狀況根本無法轉院

老爸走的前一晚
眼神處在放空狀態
眼睛又黃又濁
叫他也只有稍為抸眼一下
老媽看到老爸叫不怎麼醒
還一直喊著他的名子說
快點醒來呀!
你怎麼一直睡不理我?!

聽了心真的好痛
眼淚不停的流...

醫師跟我們解釋
說老爸現在狀況很不好
目前有兩種選擇
再開一次刀
但是以老爸的狀況
有80%~90%以上的危險
或者不開刀
但老爸這一兩天會變得更不好

對我們來說
就是選擇10%的奇蹟
或者是看著老爸惡化到走...
兩難的抉擇
哥哥們最後決定要讓老爸
隔天一早再開一次刀
至少還有希望...

跟醫生討論的這些
以及決定開刀的事
老爸都有聽到...
他無神的雙眼
似乎含著淚水
我好不安好害怕

當晚大哥跟大嫂留守在醫院
凌晨3點多我就接到電話
說老爸正在急救
我想老爸他不想開再開刀
所以他選擇離開人世

一直想回到家的老爸
在凌晨6點多回到了瑪陵
形式上的拔掉呼吸管
老爸他回家了

雖然老爸在醫院就停止心跳了
但回到瑪陵時
他的眼角有明顯的淚痕
老爸一定在我們身邊
他正在仔細看著他想念的家
還有他想念的家人

我們一直期待他能健康的回家
如今卻換回悲傷的哭泣聲

大嫂跟我說
她在醫院的家屬休息室時
有睡著一小片刻
那時他夢見老爸回到瑪陵
手裡拎著點心
開心的摸著兩個孫子
大嫂看見老爸
還問說阿爸你怎麼回來了
老爸滿臉笑容的回說
我都好了 要回家了

一直以為自己的眼淚快流乾了
結果臉上還是佈滿了悲痛及哀傷
眼淚模糊了視線
眼前浮現的都是
都是老爸住院時的情景

老爸曾經對我說
他知道我很孝順
也說過將來要幫我做月子
可是老爸他卻丟下我
讓我承受這般的傷痛

每位得知老爸病逝的親戚問我
不是開膽嗎?
怎麼這樣就過世了?!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我覺得自己就像是個罪人
每一句疑問
都像是在審判我的罪行

這樣的結局要怪誰?
要怪醫生?
還是要怪老爸的運不好?
看著老爸與病魔纏鬥49天
卻無能為力的看著他離開我們
是我的無能 也是我的不孝

這段日子
我總是在老爸的耳旁
鼓勵他說要加油
即使插著管無法說話
老爸也是堅強抿著嘴點點頭

老爸為了我們
為了回到他朝思暮想的家
一直承受痛苦對抗病魔
最後奇蹟還是沒降臨在我們家

中午回到醫院
去開老爸的死亡證明書
剛好在加護病房門口
遇到從未見過面的衣衣
她還特地來關心老爸的病情

當我告知她
老爸幾個小時前過世了
她也傷心的跟著我哭泣...

謝謝大家都這麼關心我們
老爸住院的這一兩個月裡
我感受到許多朋友的溫暖
謝謝Cherry麻一直幫我爸求平安符
謝謝百吉麻幫我問有關轉院的事情
真的很謝謝每一位幫我爸祈福的你

老爸他去佛祖的身邊了
我相信他遠離病痛之後
會在天上繼續守護著我們的...

我最愛的阿爸
您交代我的事
我一定會做到
請您一路好走

原諒軟弱的我
只會不停哭泣
我真的好想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