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兩個人之間

不管是朋友、情侶還是夫妻

為彼此做的任何事情

往往會被對方認定為是應該的

但是彼此又沒有相欠

怎能說是應該的呢?



上個星期六

一些朋友來我們家打麻將

王先生樂的很

剛好可以練練牌技

這樣8月去烏來烤肉時

才能把其他三家的狗都贏回來



在旁邊觀摩的我

這時剛好接到小姑打來

相約隔日一起去逛街的電話

我那時心想

反正王先生要去新竹工作

回來剛好可以來接我們回家

掛完電話之後

我就跟王先生說

你趕快做一做

下班之後要繞來接我們哦!



這時其中一個已婚的男性牌友

就笑笑的說

拜託~自己出去玩就自己回家呀!

還要等老公下班來接呀?!

我聽了之後很不服氣的回說

我是他老婆耶!來接我是應該的啊!


當然這時候的王先生

根本沒仔細聽我們的對話

只是很專心的等別人放槍...



事後我想起這段對話時

應該的
用在我們家王先生身上行得通

但用在別人身上

或許別人才不理會咧!



以前我的觀念總是覺得

男女朋友出去遊玩由男生付錢 是應該的

男生幫女生提包包或者是重物 是應該的

老公做任何決定要先請示老婆 是應該的

老公的薪水全數交給老婆來管 是應該的

好多好的應該的

用在另一半身上

對我來說都是理所當然



但是經由那一次的對話

那位男性牌友似乎點醒了我

我一直以來認為的應該的

是王先生對我體貼的一種表現



不是每位男人都願意幫女人來付賬

不是每位男人都願意幫女人提重物

不是每位男人都願意尊重女人的意見

不是每位男人都願意把錢給女人來管

只是我很幸運的遇到一位

甘願妥協在我的霸道之下的男人而已



昨天我打電話跟主管請假

掛完電話之後

王先生突然裝一附委屈的臉的說

如果妳跟我說話時有這麼溫柔就好了...

天啊...原來我平時的虎姑婆上身

讓他這麼深感委屈呀!

唉...我真該好好檢討呢...



平時我對他有什麼不滿

都是發脾氣的唸他一番

但是要改變一個人很難

除非是他自己願意改變

所以只有自己轉變心情

兩人之間才能愉快生活



今後所有的應該的

我都會用珍惜的心情去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