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還記得我曾經在文章提過

我們家2樓養的老黑狗嗎?

回顧>>>點我

最近我常可出門或回家的時候

看見牠站在家門口的情景

剛開始我都是以為

牠是被老太太放出去運動回來後

剛好有人開大樓下的門

而牠就先上來2樓門口

等牠的主人幫牠開門


所以我每次經過2樓時

只要看到牠站在家門口

我就會按一下2樓的門鈴

然後才走下去

我想這樣他們開門時

就可以發現老黑狗已經散步回來了

正等著主人為牠開門

這樣老黑狗就能進去家裡

不用這樣呆呆的站在外頭等....




因為這隻老黑狗

我按很多次的2樓門鈴

有時看到牠時

似乎等很久了 站累了

所以趴在門口睡了起來

那時心裡都會心疼

這隻狗被主人給遺忘在門口


直到前天我才知道

自己按門鈴的動作是多餘的

當天下班

我看到老黑狗又站在門口等

於是我又按了門鈴才上樓

沒多久我就聽到2樓開門

然後老先生就喊說

是誰按門鈴呀?

那時我就趕緊走下去回聲說

是我按的!我怕你們不知道狗狗回來了...

結果老先生回說

沒有啦...牠太臭又吵我要讓牠睡外面的!

啥?...原來是我雞婆了...

原來老黑狗是被關在外頭有家進不得...

那時心裡揪了一下

感到好哀傷...覺得牠年紀大了...好可憐...


之為我聽王先生說

老先生曾經有開玩笑的問他說

要不要收養老黑狗

因為那隻狗是老太太養的

老先生是不喜歡狗的





昨天中午我回家看狗寶貝時

又看到老黑狗趴在門口

不過這次我沒按門鈴了

因為我知道即使家門打開了

但是牠的主人

卻沒有真心的接受牠

沒多久牠又會被趕出來外面睡


我對著老黑狗說

你是在等主人為你開門嗎?

牠靜靜的抬起頭看著我

好哀傷的表情...


我想趴在門口的老黑狗

牠並沒有真的睡著

牠把耳躲靠在地板上

隔著一扇門

聆聽主人說話的聲音

隔著一扇門

牠的心依然緊緊跟隨著主人

隔著一扇門

回憶與主人曾經擁有的一切


我想老黑狗哀傷的表情

並不是難過主人不為牠開門

而是感嘆自己

無法把握剩餘的生命

好好的陪在他們身旁...


老犬也需要被尊重

牠能感受到的

是遠遠超出我們的想像

不該如此嫌棄牠

即使只是隔著一扇門的距離...


【子子的回覆】

我知道大家很關心這隻老黑狗

而養這隻老黑狗的老太太還是有照顧牠

有給牠飯吃 也是有讓牠進去家裡


而我之所以寫這篇

是因為看到老先生不喜歡老黑狗

常常把牠趕出來外面睡

所以心裡感到很捨不得


一樣是家裡有養狗

而我們是看到家裡的狗寶貝

年紀越來越大

怕牠會體力不好營養不夠

甚至擔心陪牠的時間不夠

但是老黑狗卻被嫌棄

常常被關在門外...


不過

最近我又開始按二樓門鈴了

結果這幾天老黑狗就沒被趕出來了說...

我想老先生是被我給煩到了^^"...

希望老黑狗以後都能舒適的睡在家裡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