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中的這隻米格魯

不是我們家元元哦!

牠叫皮皮是個男生

是我娘家養的第4條狗狗


皮皮是在一年前

被主人載來瑪陵丟棄的狗

聽我娘家下面工廠的人說

好像有看到一台車停在路口

放下狗就開走了

記得我們家發現皮皮的那天

我跟王先生剛好也在

那時在路邊玩耍的姪子跑回來說

他看到"冬冬"了!

怎麼可能啊!冬冬才剛去世了...

馬上跟過去看

原來是一隻米格魯在我娘家附近晃

(我姪子有時會把元元跟冬冬的名子搞錯)


我們仔細瞧瞧這隻米格魯

身型跟元元差不多

但是很瘦

大概是元元的一半而已...

沒有皮膚病

身體很乾淨也不臭

牠的脖子上

隱約還看都出來繫過頸圈的痕跡

我們努力說服了我老爸

於是我們家就多了第4條狗-皮皮


皮皮比元元還活潑好動

常常抓傷我哥跟我老媽

有一次皮皮太興奮了

還咬了我老媽一口

這讓我老爸很生氣

每次回娘家

我在跟皮皮玩的時候

老爸總是唸皮皮不乖之類的

我一直以為老爸不喜歡皮皮


直到我最近回娘家

老爸跟我說皮皮剛剛拉肚子了

怎麼辦?可能要帶去給醫生看捏..

還說很擔心夏天太熱

要搭帆布讓皮皮遮陽之類的


那時我就能感受到

老爸其實是刀子嘴豆腐心

連帶老爸去買狗飼料時

識字不多的老爸

硬是睜大眼的仔細研究飼料的成分

我可愛的老爸

他也是把每隻狗狗都當成家人的照顧呢...


因為我娘家附近偶而會有

種山菜的人騎車經過

而我們家的狗狗會追車子

所以有些時段必須綁起來

被鍊子繫住的皮皮掙脫了好幾次

拖著長長的鍊子在山林東竄西竄

然後鍊子卡到樹木之類的

才在山上狂吠求救

我二哥就不知上山救過牠幾次了


為什麼家裡的四隻狗

就只有皮皮老是想翹家呢?

那是因為牠心中的家不是這裡嗎?



有時回娘家時

看著皮皮

總覺得牠的眼神似乎有點哀傷

牠總是望著路口

在等什麼?

等丟棄牠的主人回來找牠嗎?



聽我老爸說

最近在瑪陵這裡多了很多流浪狗

許多殘忍的主人

怕被人發現特地

選在瑪陵這樣的偏郊地方丟狗

這樣的行為真的很惡劣

偏僻的山區

走很遠才會有一戶住家

把狗丟在這

根本是連牠乞求食物的機會都不給


我想在皮皮的心裡

一定有很大的疑問

為什麼不要我了?

為什麼我們不能在一起到最後?

為什麼當初開心帶我回家的你

到最後卻連頭也不回的把我丟棄在這?

而這些為什麼

會一輩子留在皮皮的心中吧...


-------------------------------------------------------------------

我娘家養的其他三條狗

都是養很久的老犬了..




養最久且地位最高的阿黑(公)




被我跟二哥從大武崙撿回家的嘟嘟(公)



別人嫌體型太大隻

硬塞給我老爸養的來福(公)


現在阿黑、嘟嘟、來福、皮皮

可是我娘家的四小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