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是老爸滿67歲的生日

大嫂悄悄的聯絡兄弟姊妹回瑪陵

她特地煮了一大桌的菜

要來幫老爸慶生


因為年紀越來越大的老爸

每次說要幫他過生日

他總是說不用不用的拒絕我們

所以大嫂才要這樣的偷偷進行


老爸今年的生日

多了一個女婿

多了一個孫子

但臉上的皺紋也多了好幾條


我知道老爸愛操煩

他的煩惱隨著年齡一直增加

鬱卒的心情從沒停過

就像我擔憂他一樣無法間斷


老爸的煩惱總是比快樂多

總是愛唸東唸西的

或許哥哥們不愛聽

但我願意傾聽老爸雜唸

只要是能解放老爸內心的憂愁

我願意安靜的聽他說完每一句話





或許人的一生

必定有煩惱纏繞著

但還是會有快樂的時候

快樂到讓人由心裡笑了出來


這天我們為老爸唱著生日快樂歌

老爸也露出滿足的笑容

老爸的笑容

我深刻的記在心裡

也希望老爸能記住此時的快樂

如果心情不好時

能想想全家團聚在一起的幸福

人生不就是這樣嗎?

有悲有喜

至少幸福它並沒有缺席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