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浩呆的小酷吉今天滿1歲囉!

已經成犬的小傢伙

似乎多了點男人味了捏...



想想這一年來

(實際相處了快9個月)

小酷吉從小小一隻的

然後突然爆大的過程

(黃金真的大好快哦...)

牠的確帶來我們許多歡樂呢!

雖然也常常皮到讓偶快抓狂啦...

但我還是感謝上天

把可愛的小酷吉賜給我們



好囉~廢話不多說

就來回顧小酷吉這9個月來的成長吧!





剛來到我們家的小酷吉↓





這是小酷吉來到我們家約1~3天的模樣

當時的牠真的好小隻哦!

(體型差不多是妹妹的三分之二而已喲...)



記得把酷吉剛帶回來時

還怕牠會冷所以還特地開了照燈

結果反而把這小傢伙熱到半夜咿咿叫

原來黃金根本不怕冷嘛...





因為剛來到一個新環境

所以小酷吉很缺乏安全感

總是喜歡躲在茶几下

或者找個洞把自己塞進去睡哦!






小酷吉1.5個月大↓



已經跟阿姊們短暫的相處幾天

小酷吉已經漸漸習慣這個家

個性也越來越活潑了...



這個時候的小酷吉

白天我們不在家時

還必須先跟阿姊們隔離





小酷吉2個月大↓



在小酷吉滿2個月大的那天

小酷吉終於學會了幾個基本指令

那晚我高興的尖叫

並且得意到睡不著覺~






小酷吉2.5個月大↓



這是我們第一次

帶小酷吉回來瑪陵

這小傢伙笨拙的

跟在阿姊們後頭跑著...






小酷吉3個月大↓



原本一到吃飯飯時間

就會乖乖把飼料吃完的小酷吉

這時期開始會挑食了

圓滾滾的身材頓時瘦了不少

我還常常為了要哄牠把飼料吃完

而搞到上班快遲到...





小酷吉3.5個月大↓



有一天小酷吉突然跛腳了

(應該是扭到...)

讓我們開始擔心

小酷吉牠是否有犬髖關節發育不全...

帶給路加及長鴻檢查後

初步判定是後腳肌肉比較不結實

於是我們在牠跛腳的那段時間

在底板上都鋪上地毯及軟墊

防止牠因地板太滑而再次拐到腳

(花了一筆錢呢...)





小酷吉4個月大↓



已經沒有跛腳的小酷吉

我們決定帶牠去游泳

鍛鍊牠的後腳肌肉



而這時的小酷吉

已經有著迷人的笑容






小酷吉4.5個月大↓



小酷吉讓我們很驚訝的是

第一次下水游泳就游的很好

而從牠下水悠游在水裡的那一刻

小酷吉就深深的愛上了游泳

從那時開始每次帶牠出門

小酷吉只要看到水

就會開心的狂奔過去

任我們怎麼嘶吼

牠依然頭回也不回的去擁抱水





小酷吉5個月大↓



小酷吉開始會對我耍賴

體型變頗大的牠

我已經有點抱不動了

每次小酷吉都會故意把身體放軟

讓我拖牠拖的滿頭大汗






小酷吉5.5個月大↓



而這時期的小酷吉

只光長肉肉不長毛

胸前跟尾巴的毛毛

只有短短的Q在一團...





小酷吉6個月大↓





這時的小酷吉體型已經比元元大很多

平時愛欺負阿弟仔的元元

似乎也發覺小酷吉正不斷的茁壯中...





小酷吉6.5個月大↓



原本不敢在元元阿姊面前啃骨骨

已經開始敢在牠面前放肆

雖然還是常常被搶

但是小酷吉已經勇敢的踏出第一步了





小酷吉7個月大↓



才7個月卻因為一臉臭老面

就開始被誤認為是一兩歲的成犬

都該怪那皺巴巴的肉臉...





小酷吉7.5個月大↓



小酷吉終於爆毛了!

尾巴的扇子樣已經出來囉~~

(之前的尾巴簡直像是雞毛毯嘛...)




小酷吉8個月大↓



小酷吉開始意識到

自己是個男子漢

不但表情越來越Man

連渾厚的吼叫聲

也不吝嗇用來吼吼

那平時愛欺負牠的元元阿姊





小酷吉9個月大↓



爸比媽咪開始利用假日

帶牠們到處走走

而小酷吉的視野裡

再也不是只有瑪陵而已





小酷吉10個月大↓



第一次到海邊游泳

也喝了不少海水

結果隔天拉了肚子

不過之後就比較習慣了

海水對小酷吉來說

已經不是那麼難以入口...





小酷吉11個月大↓



在即將成犬時

小酷吉突然性格大轉變

原本溫和的小男生

已經懂得要反擊

其他狗狗對牠挑釁的動作

牠想大聲的說

自己不是好欺負的







就這樣我們家小酷吉

從原本的小黃球蛻變成英挺的大狗了

在牠滿一歲的時候

原本我們打算帶小酷吉去結紮

甚至都已經跟長鴻的李醫師約好了時間

但考慮了幾天之後

我們認為幫小酷吉結紮的事情

還是先緩一緩好了



當我跟李醫師約好結紮日期之後

其實我心裡一直很不好受

很猶豫到底該不該幫小酷吉結紮

對於公犬到底該不該結紮

養狗的朋友持反對跟贊成的都有

而我之所以想幫酷吉結紮

是擔心牠有佔地盤

以及跟公犬爭老大的慾望

當然王先生是一直都很不贊成的







後來

在今天帶3隻小寶貝去長鴻

做全血檢的健康檢查時

又跟李醫師討論了一下



李醫師說

其實他覺得公狗

沒有一定要結紮的必要性

如果是爭地盤那些問題

很多都是本性的關係

有些公狗結紮後依然還是這樣







仔細想想

小酷吉也沒主動去兇過其他狗

通常都是別的狗來兇牠挑釁牠

小酷吉才會反擊(也只是豎毛吠叫而已



對王先生來說

小酷吉只是保護自己

並沒有去傷害其他狗的意圖



我同事也說

總不能叫小酷吉乖乖站著

讓其他狗咬吧...





看著小酷吉天真又浩呆的臉

我實在也不忍心讓牠挨個非必要的一刀

所以還是讓小酷吉先保有蛋蛋吧...



當然不管是支持結紮或者不結紮的養狗人

一定都各有各的道理

但我相信不管是哪一種選擇

都是出自於愛狗寶貝的心情



而我們也是如此

不管將來是否會帶小酷吉去結紮

我們都是因為愛牠

希望牠健康快樂所做的決定



親愛的小酷吉

生日快樂唷~









爸比媽咪 我長大了!

從今天開始

我會更努力學習如何當個好孩子

讓你們不為了我而擔心



我也會讓自己變得更勇敢更強壯

來保護妹妹及元元阿姊

絕對不會讓牠們被欺負



謝謝你們在這一年來

對我的細心照顧及呵護

我將會用我滿滿的愛來孝敬你們



當然

我還是會趁妹妹阿姊睡覺時

故意吵牠要牠來陪我玩咬咬

讓牠困擾的往餐桌下躲



也會還是會在元元阿姊面前

盡情的啃牠最愛的骨骨

讓牠氣到頭冒煙



更不會忘了

要把狗房的報紙咬亂亂

讓媽咪收個老半天



以及沒事就跳到爸比的肚子上

玩個泰山壓頂

讓爸比哀號聲傳千里



因為這些種種

也是我愛你們的方式之ㄧ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