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跟我們一個

也有養狗狗的同事

聊到冬冬的肝臟問題

她問說

你不是都餵牠吃狗飼料嗎

怎麼冬冬肝惡化的這麼嚴重

因為那時還沒帶冬冬去台大做檢查

還不知道冬冬的肝可能長腫瘤

所以自己也很納悶

怎麼會短短3個月

肝指數從208升高到破千





當我們聊到寵物犬跟養在外頭的土狗時

我同事說

狗狗其實吃狗飼料是營養不夠的

應該給牠吃跟我們一樣的東西

以前人養狗吃家裡的剩菜剩飯

狗狗身體都很健康也很長壽

更不會像現在的寵物犬一樣

動不動就肝腎出了問題

聽起來的確很有道理...




而星期三帶著冬冬

在台大等待看診時

跟一位帶著黑色博美

來看病的麻麻聊天

這隻可憐的博美

整身潰爛像是得了

非常嚴重的皮膚病

聽麻麻講這隻博美

是罹患免疫系統失調

看了真的令人好心疼

博美的麻麻說

牠已經14歲了

身體一直很健康沒生啥大病

直到這幾個月因為年紀大

身體才出了問題





博美麻麻說

從小都是家裡吃什麼

就給博美吃什麼

狗跟人都吃一樣的東西

現在牠除免疫系統失調

身體也無其他問題

如今14歲也算是很長壽了

博美的麻麻還跟我聊起

他鄰居養的博美

活到22歲才離開牠們

只不過後面三年牠雙眼失明

走路都是跌跌撞撞的...

但這樣的生活對狗來說

牠會活的開心嗎?



看體無完膚的博美

覺得牠真的很可憐

如果是因為皮膚爛掉而離開

不是很殘忍嗎





這篇文章的重點是

我正在想是不是開始改餵狗寶貝

吃飯肉菜之類的食物

不只冬冬連元元跟妹妹也是一樣

想想狗飼料跟零食

多多少少都有一些危害身體的添加物

例如防腐劑之類的東西

只要能保有牠們的健康

即使每天要多花一些時間照顧牠們

我也願意




這幾天元元跟妹妹

都是跟著冬冬一起吃

媽咪弄的牛肉+青菜+水煮蛋+飯

(沒有加任何調味料)

牠們都吃的很開心

看著牠們開心滿足的模樣

我更下定決心去學一些狗狗料理

盡量不讓牠們吃狗飼料了

只要牠們能健康一切都值得的

所以昨天跟朋友去COSTCO

花了快2千元買了牛肉跟雞胸肉

準備好好伺候這3隻大小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