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3/28)跟公司請了一天特修

早上7:30帶著冬冬小寶貝

撘雄的便車到台大動物醫院

我跟冬冬8:40就到了

不過因為我們是初診

必須先跟實習生拿加掛單才能掛號

蘇醫師9點才開始看診

我還特地提早出門

因為看診有名額限制

(好像只看診15人)

我怕掛不到就白請一天假了





等待看診的時候

走廊會有許多穿著醫師袍

的實習生走來走去的

而且又聽到許多狗狗的唉叫聲

所以冬冬小寶貝開始慌張起來

很不安的一直想爬到我的腿上





只要我身體稍微動一下

或站起來走動

冬冬小寶貝就緊張的很

看那無辜的臉

一定是擔心媽咪把牠丟在這..





之前長鴻的李醫師推薦我

來台大給蘇醫生看診時

就有提醒我這天可能會耗在那很久..

沒想到我是第2個到的

卻還是等了1個半小時才輪到冬冬



而一見到蘇醫師

我就先把冬冬之前在長鴻

所做的抽血報告跟X光照給她看

(李醫生很熱心的幫我註名冬冬在

長鴻所做過的檢驗、手術及吃過的藥)

蘇醫師看冬冬在長鴻拍的X光照時

覺得肝臟看起來是還好

不過胸腔的部分沒拍好

(乳房腫瘤轉移內臟時

從胸腔開始的機率比較高)



所以蘇醫生還是決定

要重新驗血跟拍X光

重點是台大的X光機剛好在維修

所以沒辦法拍

只好叫我帶冬冬去離台大最近的

沐恩動物醫院拍仰躺跟側躺的X光照





所以等冬冬抽完血

我就帶著冬冬招台計程車

趕去沐恩動物醫院拍X光

那時冬冬好開心哦

因為我們離開牠最怕的醫院了





冬冬真的好乖好乖

在沐恩拍X光時

雖然感到害怕

睜大著雙眼盯著媽咪看

不過還是乖乖配合不亂動





雖然冬冬小寶貝很配合

但我想牠多少都有

被媽咪騙出門的感覺吧...





拍完X光照回到台大時

看診室門口已滿滿都是

等待看診的主人跟狗狗

這時冬冬小寶貝已經累了

趴在地上打起瞌睡

結果我們又等了40分鐘

才輪到我跟冬冬進去



蘇醫師看到冬冬剛拍的X光照時

說冬冬的肝臟的確有比較大

看起來很不好

而血檢驗出來的指數

肝:958腎:517黃膽:0.8

蘇醫生說冬冬有輕微黃膽

而肝的確出了問題

肝真的很不好

很有可能是腫瘤轉移造成的

但還是要等照完腹部超音波才能下定論



不過蘇醫師下午3:30後

才有照腹部超音波

所以叫我下午在帶冬冬過來





這時才中午12點

我就帶著冬冬在街上到處亂走

(因為我是路癡...)

牽著冬冬沿著101大樓漫步在街道上

冬冬好開心的東聞西聞

還沿路留了很多記號(尿超多的)..

看著冬冬又想起剛剛蘇醫師說的話

心裡真的很難過

雖然早有做好心理準備

但還是沒辦法相信

冬冬病情惡化的事實

現在跟在我身旁的冬冬

是這麼的活潑好動是這麼的開心....



走約40分鐘後

在一家85度C坐下來休息

等雄工作到一段落來跟我們會合





我跟冬冬靜靜的看著

台北街頭的人來人往

不知這個地方對冬冬來說

是陌生還是熟悉

還沒跟冬冬相遇時

牠是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我努力的調適自己的心情

不想讓自己的擔心

而感染冬冬的情緒

安靜坐在椅子上的冬冬

有好幾個走過的路人

都指著冬冬稱讚

哇~~好乖..好可愛哦...

這種對狗狗友善的聲音

聽起來讓人感覺這個社會溫暖多了





跟雄會合之後

我們去吉米買些寵物用品還有飼料

PM3:30就趕回到台大

蘇醫師把冬冬肚毛剃乾淨

準備幫冬冬做腹部超音波





冬冬在照腹部超音波時

蘇醫師形容冬冬的肝臟

就像是被蟲啃一樣

的確很像是長了腫瘤

坑坑洞洞的不是很樂觀

冬冬肝已經這麼嚴重

食慾跟活動力還很好

是因為黃膽還沒很嚴重

假如黃膽值升高時

冬冬就會漸漸的失去食慾

現在以冬冬的年紀跟身體狀況

也沒有辦法開刀

因為太繁雜了

目前能爲牠做的

就是延緩肝臟的惡化

但無法側底的根治



蘇醫師看我眉頭深鎖

只差眼淚又沒掉下來

安慰我說不要太緊張

主人過多的擔憂

也會影響狗狗的情緒

要盡量讓牠開心快樂


我問醫生這樣對冬冬的

壽命影響會有多大

蘇醫師回答說冬冬的壽命

可能是半年到一年

但看狗狗本身病情的發展

也許可以活更久一些





半年到一年?

雖然我明知冬冬是老犬了

但我內心還是奢望上天能讓

冬冬多陪伴我5、6年的時光

雄也安慰我說

別難過..別想那麼多啦...

我們遲早要面對牠們離開我們的時候

不只是冬冬

妹妹跟元元也是一樣的



是啊..狗狗的壽命一二十年

養牠們的時候

就要有面對生死離別的領悟

只是對我來說還是

無法接受有失去牠們的一天


往停車場的路上

看著冬冬開心的蹦蹦跳跳

覺得牠好可愛也很好好笑

讓人忍不住的笑出來

但這樣也是無法趕走

我內心的擔憂跟恐慌...



醫師建議我們

以後改餵冬冬吃天然一點的東西

老犬的飼料也別餵了

餵飼料的話改餵保肝的處方飼料

(我才剛在吉米買了1包9KG的希爾思老犬飼料說...)

也不需要餵食任何藥物

連預防犬心絲蟲的犬新寶也不需要

但可以讓冬冬吃保肝藥品

所以我現在會盡量花時間去準備

特製過適合狗狗食用的

飯菜肉給冬冬吃

祈禱冬冬的肝能慢慢健康起來

讓牠每天都能過的很快樂..



我真的好希望時間別過的太快

讓幸福能停留能在我們的家

也停留在冬冬小寶貝的笑容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