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最怕最怕的就是妮妮小寶貝會沒食慾

早上我一樣泡好軟飼料準備餵妮妮吃飯飯

妮妮看到要吃飯飯了還是有舔舌頭等吃的反應

可是這次妮咦卻只有聞聞軟飼料然後看看我...

妮妮牠不吃了!!

看到妮妮牠不吃了我開始慌了...

然後急忙的把還在賴床的雄叫醒

『怎麼辦!怎麼辦!!妮妮牠不吃飯了ㄝ!!!』

可是妮妮精神狀況還不錯啊!

雖然我早買好嬰兒食品以防萬一時可以針筒灌食

但妮妮很討厭人家拿針筒罐牠東西

牠現在很有精神更會極力反抗

重點是妮妮牠都會用舌頭一點一點的吐出來...





雄說可能是飼料用水泡軟後就沒啥味道

給妮妮吃乾飼料看牠吃不吃

我放了一些乾飼料在妮妮的碗裡

結果妮妮小寶貝聞一聞居然慢慢啃起飼料來了...

妮妮已經3個多月大了牙齒也長的差不多

是可以吃乾飼料了

在這段時間妮妮不知不覺也長大許多...



中午我趕回家餵妮妮中餐

一樣給妮妮乾飼料吃

雖然沒全吃完但看到牠有吃飯我就安心許多了...

但妮妮肯吃飼料卻又越吃越少...

到了晚餐時妮妮吃的比中午還要少

妮妮精神比上個禮拜都還好

看起來牠應該沒啥不舒服的啊

妮妮給我的感覺像是想吃又吃不下

於是我又去把飼料泡軟看牠會不會多吃幾口

結果妮妮連聞都不想聞了..







凌晨的時候妮妮似乎變的很頻尿

更奇怪的是抱牠去浴室尿尿時牠尿的不多

卻走沒幾步就又敦下來想尿但都沒有尿出來

我在想是不是牠身體裡的器官哪裡出現問題了

隔天的早餐妮妮還是不吃

於是逼不得已只好請雄幫妮妮罐嬰兒肉泥了

然後餵雞精的量再稍微加了一些

看妮妮這樣我實在很難過也很心疼

用灌食的方式強迫牠吃一定很不舒服

因為妮妮一直掙扎所以罐了滿嘴都是肉泥

不能幫妮妮洗澡只能用布沾濕慢慢擦

不然都會有小螞蟻爬到妮妮的毛上



到了公司跟同事討論妮妮的情況

同事叫我可以去買豬肉燙熟餵牠吃

牠們說或許妮妮想換換口味一直吃飼料也會煩

所以我就溜到公司樓下的小市場買了一塊豬肉

中午趕緊飆回家把豬肉燙熟剝成雞肉絲要餵妮妮吃

妹妹、元元、冬冬聞到燙豬肉的味道都圍在廚房咿咿叫

但牠們卻不知我是抱著多不安的心情在燙這塊豬肉

很怕妮妮又不吃怎麼辦

結果妮妮還是沒把雞肉絲吃下肚

只看著牠舔舔碗裡的雞肉絲卻沒吃下去



因為基隆下雨所以我請雄中作中先折返回家

開車載我帶妮妮去長鴻看診

帶去給長鴻李醫生大致檢查過

醫生說妮妮看起來沒啥異常反而比之前情況還好些

所以叫我們再觀察一下不吃就用灌食的

是啊..我們也覺得妮妮精神不錯

但牠總是睜大雙眼看著我們似乎有著什麼心事

在動物醫院時妮妮也是坐好好的

好奇的看著醫院裡的院貓在玩耍





到了晚上我一直對著呆坐在角落的妮妮說話

(感覺上妮妮變的有點呆呆的...)

希望能多鼓勵牠...讓牠能開口吃飯...

後來把妮妮抱回箱子裡時我放了一些乾飼料在碗裡

希望牠餓的時候能吃一些

可能妮妮知道我們真的很擔心牠

所以有起來把碗裡的飼料吃了一半



我跟雄一直上網查詢有關犬瘟熱的治療資訊

看看有些網友分享他們家狗得犬瘟的症狀及治療方式

發覺妮妮似乎有點像其中一個網友所描述的情況"肺炎"

妮妮的呼吸變的有點及急促又喘...

因為妮妮得犬瘟的關係我變的有點神經質

我會盯著妮妮看擔心牠會有神經狀態的出現..



雄在網路上有看到許多網友推薦一個嘉義市獸醫師李健名

聯合報還有報導過李健名醫生已救回120的犬瘟的狗狗

所以我跟雄在考慮要不要帶妮妮南下去看診

我們想說如果到了隔天早上妮妮還是不吃的話

我們就請假帶妮妮去嘉義給李健名醫生看看

當然我們不是不相信長鴻李醫生的醫術

而是只要有希望我們都想去試試看



而這天的凌晨妮妮有點反常

每隔一小時左右就會抓紙箱(通常牠抓紙箱都是要尿尿)

就這樣2點多..3點多..4點多..5點多...我都被妮妮吵醒

帶牠到浴室尿尿也都只尿一些些

直到5點半牠又抓一次紙箱終於連雄也被吵醒了

於是我們把牠抱來跟我們一起睡牠就安靜下來了

我在想妮妮是不是有啥心事..牠想影起我們注意嗎??

幸好到了早上我改用狗罐頭加熱餵牠...

妮妮終於有吃完了...

再觀察看看

如果還是沒好轉我跟雄就要帶妮妮去嘉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